云南西双版纳出现野生印度虎脚印

发表:2010-02-17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西双版纳再度出现野生印度支那虎的踪迹,当地村民养的牛只失踪,该地尚勇子保护区管理所队员几经寻觅,终于发现几乎绝迹野生印度虎的足印。

据广州日报报导,去年云南西双版纳州猛腊县大臭水村村民猎到野生老虎。被打死分食的老虎身长1公尺多丶130多公斤。这则去年轰动中国的“人吃虎”事件,村民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当时,“中国最后一只印支虎”被猎杀吃掉的说法不胫而走。

尚勇子保护区管理所所长王利繁说,2007年工作人员在保护区拍到老虎,属于成年雌性印支虎。

王利繁认为,多年足迹追踪显示,保护区内至少有2只印度虎存在,1只脚印大,1只脚印小。

去年,附近的乡办厂村村民丢了2头牛,村民在山谷找到牛尸,现场有指头那麽深的明显老虎爪印。

后来,巡守队员在密林深处发现印度虎的足印,长约9公分,宽10公分,圆圆地印在潮湿的泥土上。专家分析,证明是只成年印度虎。

印度虎又称中南虎,在 50年代,西双版纳的印度虎还有一定数量,但因不断遭到捕猎,1980年代考察时,仅剩20头左右。

老虎活动范围很广,所以对其数量统计较为困难。1949年以前,大陆并未对西双版纳自然保护区的动植物进行详细考察,印度虎数量也没有准确记录。但印度虎数量不是少数是可以确定的。

每年的8至10月是野象繁衍季节,平时独来独往的老虎常跟在象群后头,吃大象生产后遗留的胎盘,同时捕猎幼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