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的2009:莫负青春取自惭(图)

作者:萧元恺 黄运荣 熊文 发表:2010-02-06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留学生涯到踏入职场,周亦男以“过来人”的身份对留学生建议道,不要局限于课堂上、书本里的东西,而应该及早投身社会,多做义工工作,多参加团体活动,多看多学多了解,细微所得都将受用终生。

人物姓名:周亦男

从事职业:地产经纪

年度大事:卑诗大学毕业获社会学和心理学双学位;考取地产经纪牌照,加盟Sutton地产公司

风华正茂,拥有令人艳羡的青春与美貌,仅用3年半时间,就攻读完卑诗大学心理学和社会学两个专业学位,尚未大学毕业就已考取地产经纪执照,又是加拿大青年学友会的组建者之一,和现任副会长兼人力资源主管。

这样骄人的成绩,足以自我陶醉堪称青年才俊吧?然而,周亦男称这一切才只是她步入社会的开始,“接下来的路还很长,我憧憬更美好的未来”。

因为经济大环境的不景气,今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被形容为“寒冬”。与许多同龄人的一筹莫展形成鲜明对比,周亦男坚定而信心十足地选择了地产经纪这一行,加入了北美知名地产公司Sutton Group-West Coast Realty。

周亦男在今年初,已经拥有专业地产经纪人的资格,大学在学期间,就给一位资深的地产经纪做助手。在读两个专业的同时,经常参加学校的一些活动,又要抽时间组织学友会的团体活动,还要兼职从事地产经纪工作,

“虽然很辛苦,但实实在在学到了东西”。

对自己的职业选择,周亦男绝不是一时冲动,她做过认真的思考和研究。“一提起地产经纪这一行,人们首先想到的常常是那些佣金,却忽视了这个职业所面对的充满挑战性的一面”

周亦男坦言,其最终目标是从事商业管理工作,现在做的地产经纪这一行,需要分析市场形势、对市场局面进行评估,要摸准买卖双方心理活动脉络,还得掌握高超的谈判技巧。

此项工作与自己所学专业社会学和心理学吻合得上,可以做到学以致用;另一方面,身为地产经纪,有机会与律师、验屋师、按揭经理等相关行业专业人士建立联系,沟通交流,丰富自己的知识面——这样的锻炼,可以为今后更高层次的发展打造坚实的基础。

“毕竟房子是大宗商品,客户的期望值高要求多,选择到房屋本身和价位都令客户满意,并且最终促使买卖双方达成交易,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曾服务过的客户中,有一对年轻夫妇希望买房,但当问及想买什么样的房子时,他们自己都不确定,给出可以选择的价位范围也很大。

对于这样目标不明确也没有经验的客户,作为经纪人,只有耐心细致地引导他们认识自己的需求,了解市场状况,最后确定购买方向。单是为这对夫妇,周小姐带着他们看过了大温每个城市的主要住宅区,公寓、城市屋和独立屋等。

有几次他们好不容易看上合心意、价格也满意的房子,在考虑成熟而决定下offer时,市场条件又起了变化:不是人家已落单买下,就是屋主又涨价了。

来来回回几番周折,大约两个多月之后,这对夫妇才终于买到了在列治文的一间城市屋。客户搬入新居后,特意请周亦男前往参观。看到他们在新居里住得舒适又开心,她感到了莫大的欣慰和成就感。“自己的工作换来客户的满意和好评,当初所有的辛劳都是值得的”。

新年在际,周亦男满怀激情,决心“在地产界开拓一片新天地”。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对年轻人特别是留学生建议道:不要局限于课堂上、书本里的东西,而应该及早投身社会,多做义工工作;多参加诸如学友会这一类积极向上的团体的活动,多看多学多了解,细微所得都将受用终生。

“莫负青春,莫枉人生,大家共勉吧”。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