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虫比人命宝贵?马里兰州危楼住户束手无策

发表:2010-02-05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土地侵蚀严重,美国马里兰州切萨皮克湾约90栋民宅成了随时会崩塌的崖边危楼,任何补救方案却都被政府打回票,只因这里是一种濒临绝种甲虫的栖息地。

保护濒临绝种生物固然重要,但由于土地严重侵蚀,这些民宅已经岌岌可危,此般“人命关天”的问题,美国联邦政府与马里兰州当地政府竟都拿不出两全其美的解决之道,近来成为舆论话题焦点。

住在切萨皮克湾(Chesapeake Bay)海滩大约90户居民,原本可以享受风景如画的优美景观,但1996年一场土石崩塌夺走一名12岁女孩性命之后,就很少再有居民敢到崖下海滩散步游玩。

土石与地基不断遭受侵蚀而流失,让这里的住户心惊胆跳。

住户之一卡麦可(William Carmichael)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去年感恩节隔天,他一早醒来发现院子土地有整整12英尺竟然陷落到悬崖下头了,连一个大浴池也被崩塌土石给带走。他说,住在这里的20年间,因为土地侵蚀而丧失的土地大约共有40英尺。

去年12月,社区委员会决定封闭几处路段,因为这些路段如今距离崖边仅剩25英尺,稍一不慎就可能发生意外。

这些居民为了抢救身家财产安全,向当地政府提出多项补强地基、改善土地侵蚀等请求与建议,结果却都被打回票,原因是这处悬崖刚好是濒临绝种的清教徒虎甲虫(Puritan tiger beetle)栖息地。

清教徒虎甲虫需要在不断侵蚀,没有任何植物生长的土崖表面才能得以生存。

根据统计,在1980年代,全球各地清教徒虎甲虫累计起来大约有1万1000只左右,由于合适的栖息地点越来越少,如今全球各地总计大概只剩下5000只,其中有4500只就是以马里兰州为家。

不断侵蚀的土地对清教徒虎甲虫有利,对于切萨皮克湾这些居民却是梦魇。

居民们于2009年底向马里兰州自然资源厅(Maryland 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提出补强崖壁的申请,收到的回应却是相关工程会破坏这些濒临绝种生物幼虫成长空间,所以必须禁止。

住户恩尼(John Eney)表示,政府部门“完完全全不顾人命或私人财产”。根据媒体报导,居民们考虑对联邦政府提出诉讼,期盼可以透过法律找到解决之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