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国情咨文演说 奥巴马承诺到今年8月撤出伊拉克

发表:2010-01-29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承诺,到了8月,美国所有战斗部队都将撤离伊拉克。他说,美国将支持伊拉克政府举行大选,继续同伊拉克人民一起促进地区安全与繁荣。

他也承认阿富汗局势仍然严峻,但他有信心能够取得成功;他也警告伊朗和朝鲜,如果继续发展核武器,将面临更严厉的制裁。他说,即使美国正在应对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场战争,核武器威胁仍是美国人所面对的最大威胁。

美国总统的国情咨文演说是全年受瞩目的主要政治活动之一,总统往往会详细阐明对外政策。但奥巴马的演说则是例外。在执政的头一年里,他面对三大外交事务:他无法关闭古巴关塔那摩湾的恐怖分子监狱、无法促使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代表恢复和平谈判、无法肃清盘踞巴基斯坦的卡伊达恐怖分子。但他说,美国在 2009年打死的恐怖分子比2008年多。

三分二时间谈经济

奥巴马把三分之二的讲话时间用来解释经济政策和列举措施。他为债务对国家经济的影响表示担忧。

他说:“若我们不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处理我们的债务问题,那会对我们的市场不利、使我们的借贷成本升高、妨碍经济复苏。”

他也计划在五年内把美国的出口增加一倍,他说,若此目标能达到,便能创造200万个就业机会。

他告诉议员们,他将推行计划,协助农民和小型企业增加出口,在国家安全获保障的前提下对出口控制实施改革,以便达到这个目标。

他说,美国将继续推动多哈贸易谈判,开放全球市场,同时加强与亚洲国家的贸易往来。

他也强调政府将削减税收,延长今年底到期的中产阶级减税措施。

他说:“我们削减90%受薪家庭的税额、削减小企业的税额、削减首次购屋者的税额、我们将削减照顾孩子的家长的税额……我们不曾将个别纳税人的税额调高过一分钱。”

奥巴马也矢言继续打击卡伊达恐怖组织,并承诺将推行新的计划,使美国能对对生化袭击的威胁和传染病的侵害作出快速反应。

他也感谢国会众议院去年通过能源法案。他希望参议院能在今年通过该法案。他说:“能在清洁能源产业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国家,就能成为世界经济的领头国家。美国一定要成为那么一个国家。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后,美国股票指数期货出现微幅反弹。

市场出现正面反应,可能是基于奥巴马在讲话中并未提出限制美国银行的规模,或管制风险交易的限制,这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课题。奥巴马上周表示希望提高对银行的管制之后,股市应声下跌。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