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强震:联合国总部被毁 近百中国人失联

发表:2010-01-14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地1月12日下午发生规模7.0级强震,这是当地200百年来最严重的地震。官方尚未发布具体伤亡数字。联合国维和部队一名当地雇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总部大楼在地震中被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称,目前联合国驻海地9,000多职员失去联系,其中包括125名中国防爆队员。这支125人防暴队成员主要来自云南,其他地区有29人。来自广东的消息称,25名广东籍队员已报平安。目前还未接到中国人伤亡报告。

联合国官员当地时间12日晚上说,目前无法与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取得联系,因此无法对地震的破坏有清晰的认识。

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天主教救济服务团,代表卡雷尔‧泽兰卡告诉美国同事说,海地首都太子港恐怕有数千人伤亡。

这个援助组织发言人萨拉‧法加多说:“卡雷尔报告称,那里已经完全陷入混乱之中,太子港周围的烟尘遮天蔽日。”

负责维和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莱洛伊在一份声明中说:“联合国可以证实,位于太子港的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和其他设施受到严重损坏。目前,大量工作人员依然下落不明。”联合国9,000名工作人员,现在还有许多人被埋在碎石之下,伤亡人数还没有统计出来。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说:“我们试图与当地人员联系,但遭遇了通信故障,这在这样的灾难情况下并不鲜见。”

海地是加勒比海地震多发国家,海地人口约900万人,由于多年战乱,政局不稳,国家基础设施落后,大多数房屋都达不到抗震要求。据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汤姆‧乔丹估计此次地震将造成大量人员死亡。

美国地震勘探局的科学家估计,此次地震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数量将相当惨重。在太子港工作的当地人士称地震可能“造成数千人死亡”。

海地首都“太子港”主要建筑,包括总统府、政府大楼、大饭店及无数商店,全都坍塌,当时从空中透过卫星俯瞰,海地首都上空被建筑倒塌扬起的厚重灰尘笼罩,宛如发生大爆炸一般。

现场非常恐怖。能听到哭喊的人群。大量巨大的建筑倒塌。一座孤儿院上方的山发生坍塌。从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老人和孩子现在都围坐在小区门前的空地上。附近的人都赶过来帮忙救助伤员,从未见过如此惨状。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