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团大巴车被蓄意破坏 加方立案(组图)

作者:黄兴 发表:2010-01-19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黄兴综合报导】2010年1月6日至23日之间,正值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东部巡回演出。1月13日,当艺术团行至首都渥太华和蒙特利尔时,神韵演员的专用巴士轮胎被人蓄意破坏,前右侧轮胎被发现有2道用很薄刀片割出的刀痕,修车厂技工表示,这种刀痕能使轮胎在高速行驶时爆胎,使巴士失控。目前,加拿大警方已立案调查。

神韵演员巴士前右侧轮胎上有两处细细的划痕,一个4英寸长,一个2英寸长,表面不易看出来,但是它在巴士重载和高速下可以对巴士造成致命的伤害。本图为一个4英寸长划痕。

暗地里搞破坏并非首次 加国警方已备案

神韵晚会主办方代表周立敏女士表示:"我们已经向渥太华警方报案,警方对此事件非常重视,已经备案,并将转交仇恨罪调查部门展开调查。"

据此次遭破坏的巴士司机梁先生介绍,神韵巴士被破坏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过去神韵演出开始就一直遭到有心人士的暗中破坏,而且特别针对神韵艺术团的巴士,所以他每天都会认真地对车和轮胎做仔细检查。

梁先生说:"我1月12日清晨检查车子时,发现前右侧轮胎的外侧面上有一道佷细的划痕,自上而下,大约2吋长,从外观上看,只是一道轻轻的划痕。1月13日巴士开到蒙特利尔后,发现同一个轮胎上还有另一条约4吋长的类似划痕,我产生了疑虑,把巴士开到维修厂检查。"

在蒙特利尔的Motor Coach International维修厂检查时发现,这2道划痕是被人用很薄的刀片刻意割出的刀痕。维修厂技工表示,这种刀痕最危险,不易被发现,但是会使轮胎在承重及高速行驶时爆胎,必须马上更换。

梁先生说:"我们开巴士的都知道,前轮是最重要的。如果在高速行驶时前轮突然爆胎,几乎就无法控制巴士,是非常危险的。"

梁先生补充道,去年在美国凤凰城演出时,也遇到过车胎被破坏的情况,导致巴士在行驶时爆胎。当巴士送去维修时,修车厂师傅检查后认为,导致巴士爆胎的原因是因为巴士一个后轮胎面对地面的部份有一个洞,但是这个洞不是自然形成的,是用一种特殊的钻头钻出来的。

梁先生说,这显然是有人故意破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