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书 台湾国际书展亮相

发表:2010-02-01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流亡作家贝岭在台北国际书展举办“倾向特展”,内容包括中国地下文学刊物展和中国的禁书展。他说,希望书展能作为陆客游台行程之一,让更多陆客有机会接触这些禁书。

贝岭在台创办的“倾向工作室”,首度参加今年的台北国际书展,这也是此书展首次有流亡的中文出版社参展。

贝岭今天告诉中央社,特展中以中国地下文学刊物展和中国的禁书展最受到注目,中国禁书指的是已出版但遭到中国政府禁止发行的书,例如“中国的食品污染”在大陆被禁止印刷贩卖。其它被禁的书还有“六四日记”等,共有100多本禁书参展。

他说,参展为了填补台北国际书展流亡类书籍的空白,也凸显台湾是华人世界中唯一享有出版自由的地方。

贝岭表示,到他展位的读者以台湾民众居多,很多台湾人是帮大陆朋友代买书籍。他希望台湾读者不只是对“六四日记”等书籍感兴趣,而是多接触探讨中国政治文化、社会层面的书籍。

贝岭说,有一些大陆的文化界人士、出版社编辑和民间书商、文化公司主管等,以到台湾观光名义来看书展,也因此有机会到他的展位看禁书。

他说,希望有更多陆客到他的展位参观,如果能够将书展做为陆客游台行程之一,进而让更多大陆朋友有机会接触到这些禁书。

贝岭还说,在台湾开一家流亡类书籍的书店很困难,而他的资金有限,目前还无法开店。

他表示,未来两到三年内,陆客来台观光市场逐渐成熟后,希望出版社能够提供大陆文学作家一个短暂住宿的空间,并设立小型会客室,称为“作家之家”,可以有更多机会和流亡作家共同交流。

倾向工作室是台湾唯一由大陆流亡作家创设的出版社。贝岭2000年因出版书籍被中国政府遣送美国,至今仍无法返回大陆。

原标:中国禁书展 大陆流亡作家盼更多陆客参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