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代言医疗广告 内地下月起禁播(图)

发表:2009-12-12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广电总局新颁布的《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将于201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广电总局新规 整肃虚假广告

针对当前广播、电视荧屏虚假广告愈演愈烈的现象,国家广电总局新颁布的《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将于201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那些长期以来备受争议的名人代言医疗产品广告、姓名解析、缘分测试、交友聊天等广告将集中退出广播频率与电视荧屏。

近年来,内地电视广播播放的低俗虚假广告越来越多,屡屡引发公众的不满和反感,每年全国电视广播机构接收到的投诉,以虚假广告遭到投诉的次数最多,尤其是电视购物节目中的虚假广告,遭公众投诉的比率占广播电视投诉总额的70%以上。

整顿荧屏 清理逾3600条广告

为此,广电总局数次分阶段清理整顿电视荧屏、广播播出的虚假违法广告。据权威统计,截止当前,广电总局今年共重点监管了380余套电视节目、40余套广播节目广告的播放情况,监听监看时间累积达1万多小时,共清理整顿虚假违法医疗、药品广告和各类违规电视购物短片广告3,600余条。

广电总局此次大动作整肃广播、电视荧屏广告,该局传媒机构管理司1名官员就此向本报指出,叫停播放名人代言医疗产品广告,是本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任的态度,因为患者服用什么药是由医生开处方决定的,而不应通过社会名人等公众人物或者专家大肆宣传,这样的宣传只会误导消费者。

提高门坎 购物节目限时播放

中央电视台市场研究公司CTR早前统计数据显示,内地近年所有上星电视台的药品、保健品广告中,娱乐明星代言的占到80%以上,其次是来自体育、商业等领域的名人,当中有超过五分之一的名人所代言的品牌超过了2个。

上述官员亦透露, 除了重点监控名人代言医药广告播放情况,明年广电总局监管重点还涉及商业广告播出时间、影视剧插播广告、电视购物广告等。

有消息称,广电总局当前正在就提高电视购物广告客户的准入门坎,及电视购物广告播放时间作最后的调研,但可以预期的是,从明年起,内地广播、电视的黄金时文件将不会再插播电视购物广告。

另悉,广电总局明年还会进一步推进行业自律,达到清洗广播、电视荧屏虚假广告的目的。据权威统计,内地当前已有1,100多家广播电视播出机构、500多家网络视听媒体签订了自律协议,对广播电视广告的播出事宜基本达到一致。
_(网文转载)

来源: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