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新闻了 南京真成了个“耻辱城市”

发表:2009-12-10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再次感谢南京法官!是他让我们的道德日益沦丧!

一名乘客在公交车内摔倒,随即向司机提出索赔,司机没办法,为证明自己无责任,竟当众向乘客下跪,请他们为自己作证。昨天下午,发生在82路公交车上的这一幕让不少围观者感叹:"社会太缺乏诚信了,如果每个人做事都凭良心,这种下跪的事就不可能发生!"

中年男子摔倒要求赔偿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一辆82路公交车缓缓停靠大中桥站,正常上下客后,驾驶员童师傅启动车子继续前行。刚开出10多米,童师傅突然听到"哎哟"一声,紧接着一名男子的声音从车厢中部传来:"快停车!有人摔伤了!"童师傅不敢怠慢,立即靠边停车。他回过头去,只见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正从地板上爬起来,他双手抱着头,直喊肚子痛。这名男子看上去身体虚弱,他对童师傅说:"你车子怎么开的?把我搞跌倒了,受伤了,你赶紧送我去医院,要不你就赔我钱!"

童师傅非常纳闷:"我车子刚启动,速度这么慢,也没有急刹车,你怎么可能摔伤呢?"但这名男子一口咬定童师傅车子开得不稳,导致他摔倒,他要求童师傅负责任。

当时车里有一二十名乘客,好几名乘客主动站出来,表示可以为童师傅作证。一名女乘客说:"我看得很清楚,他当时在车里找座位,不小心一脚踢到了车子台阶处,没有站稳摔倒了,跟驾驶员一点关系也没有!"另一名中年女乘客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当时车子速度很慢,也没有急加速、急刹车,他摔倒与人家驾驶员没关系!"

司机跪求众乘客作证

虽然好几名乘客站出来,但中年男子仍然咬定是童师傅开车太冲,造成自己摔伤,坚持要他负责。童师傅没办法,只好报了警。看不少乘客陆续离开,他竟跪倒在马路上,恳请乘客留下作证。四五位乘客被他的诚意感动了,愿意留下作证。童师傅随后再次在公交车上跪倒,感谢乘客。

民警到场后,了解到中年男子姓夏,他和童师傅都坚持说自己没有错。就在民警向双方了解情况时,童师傅急了,突然对着一名中年女乘客跪了下来:"你们一定要为我作证,我是真的没有错呀!"这一举动把女乘客吓了一跳,她立即伸手扶起童师傅,并转身对民警说,驾驶员的确没有做错什么,那个男是自己不小心摔倒的。童师傅说,他月收入3000多元,妻子没有工作,女儿只有7个月大,赚钱不容易,他不能不明不白地被人讹上。

"一个30岁左右的大男人,当着大家的面下跪,看着真让人难受!"一名女乘客气愤地表示,她一定会为童师傅作证。但夏某当着民警的面,说自己头痛,肚子也痛,要求童师傅带他到医院看,如果不去医院,赔偿他一笔钱也可以。听了这话,有好几名乘客当场就表达了不满:"我们看得很清楚,他的头只是撞了一下,根本不重,跟人家驾驶员要赔偿,这不是讹人嘛!"

司机掏100元了结此事

童师傅与几名乘客都认为夏某在无理取闹,但夏某坐在车座位上,弯着腰,一副病怏怏的样子,他说自己也有责任,因为鞋底比较滑,身体比较弱,可他表示"我摔倒后,驾驶员不过来扶我,也不道歉,我怎么能心服呀!"夏某坚持让童师傅负责。最后,民警只好将当事双方带往公交治安分局处理。

在现场,不少围观者议论纷纷,有人表示:"事实怎么样,当事人心里最清楚,相信警察会给双方一个说法的。"有的围观者则直摇头:"为了这么一点事,驾驶员急得当场下跪,真是让人悲哀呀!"

昨天下午6点左右,记者来到了82路车队,车队负责人说,童师傅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不太可能发生车开不稳摔伤乘客的事。当听说有乘客主动站出来为童师傅作证时,这名负责人非常欣慰:"这样最好了,省得冤枉了我们的驾驶员!"

不久,记者了解到,经过警方调解,最终童师傅给了夏某100元,双方互不追究。

童师傅回忆说,自己跪了大概有2分多钟,嘴里还不停地说"大家都看到了,我并没有过错。"就在这时,有一个男乘客和四名年龄较大的阿姨过来拉起他,称愿意替他作证。20多分钟后警察做完笔录,童师傅在车厢内再次跪倒。"我是为了答谢愿意作证的王阿姨等人的,他们能证明我的清白。"

来源: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