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白宫书记张治安 后台强硬铁板一块?(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09-11-22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国福的妻子袁爱平手举丈夫遗像与儿子李登辉和女婿张俊豪在法院前  

【看中国记者路扬帆综合报道】11月19日,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原区委书记张治安涉嫌报复陷害及受贿案,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审判不公开,拒绝公众旁听和媒体采访下,张治安当庭推翻了检方关于报复陷害罪和受贿罪的指控。庭审结束后,法庭将根据案件审理查明的事实再择日作出宣判。

举报张治安贪腐 李国福蹊跷死亡

张治安因其当政期间兴建酷似白宫的豪华办公楼而有"白宫书记"之称。2007年上半年,其下属李国福,曾任阜阳市泉北贸易区经贸发展局局长兼安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多次到北京举报张治安违法占用耕地、修建豪华办公楼"白宫"等问题。同年8月26日,李国福被颍泉区检察院带走,10月12日被逮捕入狱。2008年3月13日李国福在安徽省第一监狱医院蹊跷死亡。翌日,阜阳市检察院作出鉴定,结论为李国福属于自缢身亡。


张治安曾修建的豪华办公楼被称为“白宫” 

家属不接受李国福自杀的结论。新更换的代理律师已获准3月13日上午会见李国福,但李国福却在当日凌晨4时55分非正常死亡。事发后,李国福的家属畏惧 "张治安家族的庞大势力"及受害者的的子孙还要在这里生活而不想把事情扩大。因此李国福的家属提出最低要求:恢复李国福的名誉、适当予以经济补偿、释放受牵连的女婿张俊豪。谈判桌上,张治安接受了家属的要求,但事后并没有兑现,反而加紧了对张俊豪的迫害,指示司法机关对张俊豪要从重判处。致使李国福的家属不得不四处投诉曝光冤屈。

媒体曝光 张治安及汪成入狱

一个多月后(2008年4月),中国青年报率先报道此事,引起了安徽省官员的重视,安徽省纪委、省人民检察院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阜阳调查。2008年6月 5日,张治安被安徽省联合调查组带走,同年7月31日,张治安因涉嫌报复陷害罪被逮捕,该案同谋原颍泉区检察院检察长汪成也同时被捕。

2009年11月16日,芜湖中院驳回袁爱平(李国福之妻)附带民事赔偿的起诉,裁定李国福死亡的经济损失不属本案附带民事诉讼的受理范围。受害者家属认为这是未审先判,有徇私枉法之嫌。11月19日,在芜湖中院开庭审判张治安涉嫌报复陷害及受贿案时,家属依法宣读要求法官回避的申请书,但该申请被驳回。

资料无法使用 代理律师被迫退庭

开庭后,法官当庭宣布一条纪律,禁止代理人使用手提电脑等电子设备,并要求法警收走律师的电脑。受害人的三位代理律师当庭问法官:"我们的资料都在电脑里,为什么不准用电脑,国内其他地方一直都允许使用,为什么你们不允许使用?" 法官答复:"这是芜湖中院的规定。"无法使用电脑,无法参阅资料,三位代理律师只有退出法庭以示抗议。

律师退庭后,张俊豪当即向法官提出抗议:"律师不能用电脑,记者不能旁听,这样还算公开审理吗?你们还能公正审理吗?"此言一出,法官当即命三名法警把他拖出法庭,并对他进行殴打。

张治安当庭翻供 院方择日宣判

在被害者没有辩护律师下,在审判不公开下,张治安当庭推翻了检方关于报复陷害罪和受贿罪的指控。当法庭陈述其罪证时,张治安说,"这都是你们捏造的,都不是事实。"随後公诉机关出示了张治安的签字笔录,张治安又说,那是在不得以的情况下签的字。但汪成却当庭认罪,承认在张治安的指示下办理了李国福的案子。

官官相护 白宫书记成了铁板一块

在今日有关当局力行反贪、反腐之际,是什么原因可使被告能当庭翻供?在被告贪腐铁证如山的情况下,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为何要择日宣判?在李国福蹊跷死亡的背后,是否有人为因素,为何不能做透明化调查,而以"被上吊"结案?民众的层层疑虑再加上审判不公开,致使本案疑影幢幢。难不成张治安有强而有力的保护伞吗?

最高人民法院11月15日发布《关于保护行政诉讼当事人诉权的意见》明确了行政案件受案范围,保障"民告官"。但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11月19日开庭审理张治安报复陷害罪和受贿罪一案,可明显看出该《意见》只是白纸黑字一帖安慰剂罢了。 "告官难"依旧是哀哀上告的民众心中之痛!白宫书记张治安依然是铁板一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