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银行普遍存在基础数据不准问题

发表:2009-11-06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2009年权威部门预测三季度某月贷款规模与实际公布结果相差近千亿元之多?今日,华夏银行首席信息官恽铭庆认为,这是因为国内银行普遍存在基础数据不清不准的问题。

恽铭庆是在第五届北京金融博览会----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提到上述问题的。他指出,近年来国内银行资产规模快速扩张,但经营管理数据挖掘和采集方式仍然比较落后。主要表现在对银行全业务流程缺少统一规划的计算及过程控制。对众多的业务处理系统和管理系统缺乏标准化的统一设计,导致二次生成的数据来源占比比较大,直接影响了银行经营管理数据的质量。

恽铭庆同时指出,银行还存在管理方式粗放、产品创新周期长和同质化严重的问题。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