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尼:美元半年后止贬 黄金2000美元是无稽之谈

发表:2009-11-05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大学教授鲁宾尼 (Nouriel Roubini) 周三接受《 CNBC》访问时指出,美元汇价最快 6 个月后将止贬,而后最高可能反弹 20%。投资专家麦嘉华 (Marc Faber) 日昨也说,美元将在 1-3 个月内兑欧元大涨 10%。

人称"末日教授"的鲁宾尼说,投资人正大举借入低利美元而行套利,涌入商品与新兴股市场等高风险资产。他强调,这种现象形成了泡沫化风险,一旦破灭,美元将快速反弹。

引述鲁宾尼的说法:"美元反弹终将发生,但可能还要 酝酿6个月到1年。惟反转趋势出现后,美元涨幅将高达 15-20%"。

知名投资专家罗杰斯 (Jim Rogers) 的看法完全相反。他稍早公开表示"看坏"美元走势,而且不同意卢比尼的资产泡沫化主张。

自 3 月份迄今,美元兑一篮货币的综合汇价指数下挫 13%。

鲁宾尼另表示,美联储还会维持超低利率好一阵子,使 "美元套利交易"延续。他警告各国政府:"全世界的泡沫化拖得越久,破灭后的效应更严重"。

鲁宾尼的见解是,由于美元币值萎缩,杠杆化操作的美元利率实际上是"负值"。

针对金价走势,鲁宾尼也与罗杰斯针锋相对。

鲁宾尼在纽约举办的商品研讨会上说,黄金至少会涨到每盎司 2000 美元的罗氏主张,完全是"无稽之谈"。

鲁宾尼强调,现阶段没有支撑金价的通膨或经济衰退条件。他说,金价也许会涨到每盎司 1100 美元,但 1500 或 2000 美元的说法实在太夸张。

针对原油暴涨的现象,鲁宾尼指出:"油价近半年从每桶 30 美元大涨到 80 美元,要说是由于基本供需因素所引发,实在太牵强。"

他认为油价每桶 75-80 美元相对合理,但最重要前提 是--经济要恢复强健体质。然而,目前也没有这样的条件。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