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母抵达香港 (多图)

发表:2009-10-29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
 
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星期四抵达香港做礼节性访问。舰长戴维·劳斯曼表示,舰队进驻太平洋目的是确保海上安全。他希望同中国和亚洲其它国家加强交流,减少误会,以实现亚太地区的共同安全。

*航母舰长:航母进驻太平洋展示美国对该地区的安全承诺*

星期四的香港军用码头"分域码头"风和日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一早就抵达了香港,比记者了解到的抵达时间稍有提前。航母方面和美国驻香港领事馆显然对媒体相当友好和开放,组织媒体对乔治·华盛顿号的里里外外进行参观,和拍照。这可让记者们感到痛快。

航母舰长戴维·劳斯曼(Daivid Lausman)介绍说,在小鹰号退役后,乔治华盛顿号奉命离开美国东海岸的海军基地,首次进驻太平洋地区。

劳斯曼说:"乔治·华盛顿是美国海军派出的常驻日本的航空母舰。我们的航母常驻日本历史很久了,中途岛号,小鹰号等都在这里长期驻扎过,现在是乔治·华盛顿号。这展示了我们对亚太地区安全的承诺。"

随同乔治·华盛顿航母一起前来香港的还有三艘军舰,其中包括第五舰载机联队,第15驱逐舰中队和CG-67西罗号巡洋舰。它们共同组成乔治·华盛顿航母战斗群。航母上的工作人员有5千多人。

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上战机

*美国海军希望了解中国*

据航母媒体接待人员介绍,舰上许多人都没有来过香港,对香港和中国大陆以及亚洲有着很大好奇心。他们正在迫不及待地等待着下船的命令好亲眼看一看这个世界文明的自由港的风貌。

媒体接待处一位名叫哈灵顿的军官来自美国上纽约州。他的母亲是越南人,妻子是菲律宾人,对亚洲文化有所了解。但是,哈灵顿本人还从来没有到过香港、甚至亚洲。他希望这次访问能够对中国和亚洲有一个实地的了解。

哈灵顿对美国之音说:"亚洲显然是一个电子产品集中的地方,我上岸的第一件事是给儿子买一个遥控飞机玩具。我要对香港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我的朋友一路上谈论最多的是香港的商店、食品。我们都非常期待下船痛痛快快地玩一玩。"

*劳斯曼:美中军事关系要稳定,交流是关键*

 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舰长戴维.劳斯曼

在乔治·华盛顿号造访香港的同时,中国国防部长徐才厚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会见徐才厚的时候表示,希望双方发展军事合作关系,并努力改变双边军事关系时续时断的周期性循环。

盖茨所指的显然是一些政治因素,比如台湾问题达赖拉嘛、美国对台军售、或者类似中国六四问题等,不时地干扰美中两国的军事交流。

劳斯曼舰长在回答美国之音问题的时候对盖茨的意思表示赞同。他认为,美中两国存在不少分歧,但是交流才是解决或者减少分歧的一个主要方法。

劳斯曼说:"我认为,将来对我们的最大的干扰因素是彼此停止对话,停止交流。如果你跟你的邻居不交流,你们就不能相互了解,相互之间对彼此的做法就会出现误会。同样的道理,美中需要增加对话和接触。"

*GW航母官兵踊跃参加社区服务*

劳斯曼还告诉记者,这次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到香港来不光是在此稍做休整,增添补给。很重要的一个任务是要参加香港的一些社区服务。这类活动过去进行过多次,航母战斗群的官兵们都非常喜欢。他们希望通过这些服务活动增加对香港市民的了解,也让香港市民更加了解美国海军。

此外,劳斯曼还表示,他们也非常乐意跟中国军方展开对话和交流。这次访问中,美国海军跟中国驻港部队还有一些活动。但是,他没有具体说明是什么样的活动。

劳斯曼舰长曾经九次访问香港。这次的到来依然令他非常激动。他对媒体表示,香港的食品、商品和多元的文化非常具有吸引力。他希望美国和亚洲主要国家之间的对话与合作能够有助于加强这个地区的海上安全,确保商业航道的畅通,推动这个地区的经济繁荣。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