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内陆咸水湖 数百万只金色水母悠游 成热门景点

作者:综合外电报导 发表:2009-10-24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海里戏水的人,都很害怕水母,万一被蜇到,那种皮肤发痒刺痛的滋味不好受。但是成千上万游客,每年远赴菲律宾水母湖,享受与水母一起游泳的乐趣,一点也不怕被蜇,因为湖里的水母,是全球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

三十五岁的约翰‧布雷达姆与妻子艾米,到艾尔莫克岛水母湖游玩时,拍下了艾米与数百万只金色水母一起游泳嬉戏的照片。

布雷达姆说:“在这个湖中游泳非常神奇。身边有数百万只水母摆动,就像是在熔岩灯中穿行,但是这些可爱的动物都是活的。”任美国海军海洋摄影师的布雷达姆说:“在水母湖潜水,和我遇过的其它水下环境很不同,这真是超现实、平和的经验。”

研究认为,一万二千年以前,水母湖曾是太平洋的一部分,后来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逐渐将它与外海隔绝,形成一个内陆咸水湖。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都随着养分的消耗而消亡,只剩下低等的、靠少量微生物就可以生存的水母。

水母被困在湖中,和海洋中的水母的进化轨迹完全不同。由于天敌消失,这些水母渐渐失去祖先用以防卫的武器---毒素,变成了无毒水母。这种无毒水母和附近海水中的斑点水母,很可能是近亲。

无毒水母为草食性,主要靠海藻分泌的营养素维生,因此散发着淡淡的橘色光芒。水母在接近中午的时候,会浮到水面上进行光合作用,水面密密麻麻的水母,一闪一闪地泛着金光,耀眼又壮观。水母湖里还有大群的银面鱼及透明的月亮水母,全部温和无毒。

以数百万只金色水母而闻名的艾尔莫克岛水母湖,每年都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和水母来一场近距离的亲密接触。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