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长阳人民反征地 为尊严点火自焚(图)

发表:2009-10-22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政府在村民没有签字的情况下,进行强行施工,48岁的失地农民曾祥刚被逼点火自焚,用生命守护着这块土地。由于烧伤严重,目前他生命垂危。(网络图片)

近日,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首府龙舟坪镇永和坪发生村民自焚事件。当地政府在村民没有签字的情况下,进行强行施工,48岁的失地农民曾祥刚被逼点火自焚,用生命守护着这块土地。由于烧伤严重,目前他生命垂危,他的母亲和妻子伤心过度,也住进了医院。

永和坪村民关先生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施工清场的时候,光政府、公安和地痞流氓就几百人,有村民没有签字,他们就强行施工,老百姓就阻拦施工。为了保护土地,曾祥刚拿着液化汽瓶阻挡,他们(流氓)就强行上去打人,打人过程中,被逼急了,就把液化汽瓶点燃,把曾烧伤了,现人很危险,只能靠呼吸机呼吸,听说脑部已经坏死,身上各个器官衰竭。”

长阳永和坪是长阳县城的蔬菜基地,这里土地肥沃。当地政府征收了永和坪村三百多亩土地,由于征地没有按现有政策的规定补偿,补偿费过低,村民拒绝签字。现这块地被宜昌稻花香集团征收,准备兴建商品楼。

10月16日上午9点多,当地县领导带着政府工作人员、公安、村干部及100多个身上有刺青的不明身份的人,还有20多辆警车和救护车,准备强行进场施工。该村近百位村民也自发到了施工现场。

当时,曾祥刚站在自己的田上,他和几个家属被政府带来的人包围着,他把液化汽瓶搬到田中,并大声喊:“谁要靠近,我们就同归于尽!”那些不明身份的人要冲上去,他被逼急了,用手中的一瓶燃料淋向了自己的身体。

他整个身体被烧起来了,站在旁边的政府官员和公安视而不见,在燃烧了大约十分钟,有人大喊要出人命啦,消防人员才开始灭火,将他送医。当时长阳县人民医院不敢接收他,后送到了宜昌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关先生表示,当时清场的闲杂人员一拥而上,他们被逼了就点火,点火以后,身上都烧起来了,倒在地上有七、八分钟没有人救,旁边有几十个警察,政府部门的人也很多,那群人都在看着。村民感到很愤怒。

由于哥哥曾祥刚生命垂危,他的弟弟情绪很激动,接受记者采访时数度哽咽无法说话。

他哭着说:“政府要征收哥哥的土地,在没有签字的情况下,强行施工,他在阻拦情况下,一些不明身份的人打他,他抱着液化汽想吓退他们,‘如果不能保护土地,就与你们同归于尽。’在无奈的情况下,液化汽被点燃,有跟他们同归于尽的决心,没有土地不能生存了,还要养两个孩子、老母亲。”

村民关守丰的土地和曾祥刚的土地挨着,他和弟弟被这伙人围困,为了保护土地,兄弟俩与这些人进行肉博战,最后他被对方用石头砸成重伤,现在他们住在县中医院。当时现场很多村民进行拍摄,照片都被公安和流氓抢走。

事发前,曾祥刚拿起电话打当地新闻热线求救,但没有记者来采访。当时村民关守丰的妻子要求跟政府官员做最后协商,也没人理。

曾祥刚的弟弟表示,哥哥向当地媒体求救,要求来采访,新闻单位一听到电话,就挂断电话,都不通了。哥哥是个农民、老实人,当时不明身份的人就有一百多人,警察、执法人员、村干部都站在旁边,看着打他们,哥哥烧起来以后,都没人救。

六十多岁的村民田红军(音),他被那些流氓抬到旁边,身体被摁住,那些人用工程车把他的田全摧毁了,才放开他。

记者致电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政府询问,接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他不方便接受采访。

当天下午,数十位愤怒的村民包围了县政府,要求严惩凶犯,给村民一个说法。直到晚上,长阳县县长才和聚集在县政府门外的村民进行对话。

曾祥刚77岁的老母亲和妻子因伤心过度,先后住院治疗。18日,曾祥刚的儿子告诉村民,他爸爸病危,村民自发组织20多人前去探望,结果遭到当地公安的阻拦。

发生事情后,施工现场照常开工,愤怒的村民到市政府上访后才停工。


16日下午,数十位愤怒的村民包围了县政府,要求严惩凶犯,给村民一个说法。(网络图片)

来源: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