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Call突然被勒令关闭 网络电话难监控

发表:2009-10-13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称是中国网络电话第一品牌的UUCall公司,上周起突然停止旗下所有业务、公司网站亦告停顿﹐随后网上出现自称该公司发布的公告﹐指公司接国家部门通知暂停服务。有业内人士透露﹐网络电话公司遭当局要求整改﹐原因是有人透过网络电话传播"疆独"资讯。(潘加晴报道)

在中国大陆拥有三千万注册用户的网络电话服务商UUCall﹐上周五在毫无预警情况下突然停止服务﹐公司的网站亦同时失效。在本身公司网站瘫痪无法张贴公告的情况下﹐UUCall公司上周六透过在大陆的百度贴吧注册用户名UUCall102及在谷歌网站建立链接UUCall动态﹐以发表公告通知用户。

公告内容指﹐UUCall接到国家有关部门通知﹐要求暂停所有服务﹐目前正在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检查工作。公告称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相信会尽快恢复正常服务﹐他们承诺"将对用户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现时﹐UUCall的用户只要拨打该公司的服务电话﹐亦会听到类似内容的语音回复。

另外﹐新浪网科级频道周一刊登了对UUCall创始人汪先生的访问﹐他表示﹐该公司的团队在上周三发现公司网站出现故障﹐开始他们并不知道原因﹐最后才得悉原来是国家相关部门要求他们暂停服务。而除了网络电话功能以外﹐该公司旗下的其他业务如在线商旅、游戏等亦已一并暂停﹐而公司一致否认外间猜测公司暂停服务涉及商业欺诈。

本台记者周一致电大陆另一家大型网络电话服务商米酷meecall﹐这家公司的代表向记者证实﹐他们公司的业务最近亦受到一定影响﹐用户较难拨打网络电话。至于真正的原因﹐他说是由于"疆独"讯息透过这些网络电话传播﹐因此当局勒令这些网络电话的供应商整改业务。

对于业内人士的解释﹐资深网络评论人北风周一对记者说﹐中国当局能够对电讯部门提供服务的固网、手机进行监控﹐但网络电话的出现超出了当局监控能力范围﹐因此网络电话的确可能为传播各种讯息提供渠道。但他认为﹐网络电话是把双刃刀﹐当局为了切断不法信息的传播而将网络电话一网打尽的做法十分可笑。北风指他不清楚当局如何得悉"疆独"信息是由网络电话传播的﹐因为外界暂时无法得到当局监听网络电话的证据。

大陆目前主要有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家移动通信运营商﹐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则是中国大陆目前最大的固定电话运营商。由于这几家大型企业的服务几乎占据了大部份的中国电信市场﹐而他们提供的国际长途电话服务费用相对高昂﹐网络电话服务于是近年在大陆应运而生。例如近日被封的UUCall﹐据该公司的产品介绍可以拨打全球任意手机、座机﹐资费最低只需每分钟六分钱。不过大量的网络电话公司均透过网上银行、或邮局汇款充值﹐加上大陆在这方面的法律相对不健全﹐近年曾出现一些大陆网络电话公司关闭后用户资金无法取回的情况。

原题目:中国政府突然勒令网络电话公司关闭业务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