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收购澳矿业务第四次受阻

发表:2009-09-26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企业收购澳洲矿产业务遭到第四次挫折。本台香港特约记者郑汉良报导指出,中国有色矿业集团以2亿 2000万美元入股澳洲稀有金属Lynas公司的计画,已因为澳洲外国投资评审委员会的苛刻条件而宣告放弃。这是继中国武钢集团入股澳洲矿业公司WPG受阻之后,中国企业试图入股澳洲矿业的第四次触礁。

稍早前澳洲矿业公司WPG发布公告表示,澳洲国防部不支持中国武钢集团与其合作开采 Hawks Nest磁铁矿项目,原因是「与国防部在Woomera Prohibited地区进行的与安防、国家安全有关的行动产生牴触」。但中国内地有分析认为,澳洲国防部给出的理由「莫须有」,深层原因是对华企赴澳采矿心存疑虑。

在此之前,中铝收购力拓和中国五矿收购澳洲锌矿的计画,都因为澳洲政府的阻扰而告吹。目前尚待澳洲政府批核的收购案,就是扬州煤矿以35.4亿澳元收购澳洲的Felix资源公司的计画。

澳国防部长解释,此举并非针对中国,而是因为矿山距该国Woomera导弹测试场太近。而实际上,Hawks Nest磁铁矿和Woomera导弹测试场间,尚有长达180公里的直线距离。早前,该部门亦曾用同一理由阻止中国五矿对OZ Minerals的全盘收购。

钢铁研究机构MYSTEEL分析师徐向春认为,除了中钢和宝钢外,中国企业在澳投资鲜有成功案例,「现在看来,澳洲的做法,还是担心中国企业在当地投资的成分比较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