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0多省市聚集性甲流感爆发蔓延

发表:2009-09-19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6日,黑龙江大学的两名戴口罩的女生隔着铁门交流。(网络图片)

9月13日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黑龙江大学,16日早8点开始全面停课。大陆30多个省市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各地疫情在快速蔓延。青海省西宁市民曝光,西宁的多所学校的班级多人集体发烧。另外,官方报导,全国多省的学校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增加。

黑龙江大学全面停课

据大纪元报导,9月13日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黑龙江大学,16日早8点开始全面停课。停课时间初步定为16日至19日。

黑龙江大学教务处的教师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市疾病防控中心進驻学校,校内有专门的隔离区,几个确诊的学生已送到外地救治,与确诊病例有接触的和疑似病例都和健康的学生隔离开,并得到监控,学校给他们送饭。有关方面还赞助了收音机给被隔离的学生。

受访者说,学校从16日开始全面停课,领导们在研究,学生等待下一步的通知。这次的疫情不是输入性的,是学生开学回校后在当地感染的病例。每个宿舍楼都发了体温计,学生自己测量,学校还张贴了有关流感知识,学生有类似症状的,应進行报告,校医及市疾病防控中心的医生对其進行检查隔离。

一位网友近日透露,出门几天才回来听说黑龙江大学停课了,据说学校确诊了2例甲流,有个学生宿舍楼被封了,校园里有的学生已经开始戴口罩了。学校的领导和管学生工作的老师挺紧张的。

青海西宁多所学校爆发疫情

官方报导称,青海省卫生厅发布公告:9月16日21时30分,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西宁市沈那中学初二年级暴发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

沈那中学(原西宁四中)全校共有51个班级,3018名学生。截止16日中午12时30分,该校共排查出以发热、头痛及咽痛、咽部充血等上呼吸道症状为主的病例36例,均为初中二年级学生,涉及4个班。经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進行实验室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其中7份呈阳性,判定为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暴发流行。

青海省会西宁网友对大纪元记者透露,官方没有如实报导的有,近日西宁四中爆发聚集性甲流,疑似病例36例,确诊9例。是在学校开学初由一名甘肃兰州的学生输入的病毒。其他的学校目前发现很多学生出现发烧症状,有些班级有20人左右集体发烧,真令人担忧!而青海省卫生厅发布公告称,截至17日20时,青海省累计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0例(均为省会城市西宁市报告)。

多省持续增加病例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截至17日,云南、山东、福建、陕西等多省学校聚集性病例又有所增加。

截至16日18时,云南省共有21所学校报告本地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146 例。其中,昆明市13所学校共确诊110例病例;保山市3所学校共确诊25例;曲靖市1所学校确诊5例;玉溪市1所学校确诊2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2 所学校确诊2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1所学校确诊2例。

17日,黑龙江省共新增42例甲型流感病例,目前全省共确诊H1N1流感病例117人。福建省卫生厅通报,9月16日,福建农林大学出现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9月16日,陕西省新增甲型流感确诊病例21例,20例为在校学生,1例为社区散发病例。

山东省卫生厅17日通报,青岛即墨市通济街道第三实验小学发现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发现22例流感确诊病例。这使得青岛的学校聚集性病例增至4起。 此前,青岛理工大学、即墨王村中学先后发现流感聚集性病例。截至目前,山东已发现11起学校聚集性病例。

连日来吉林省甲型流感确诊病例持续上升,多个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15日新增1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均为在校学生。目前部份出现疫情的学校已经停课。

截至15日15时,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第一中学甲型H1N1流感确诊11人,流感样患者增至90人,病例总数101例。黑龙江省的疫情还有,哈尔滨市一中学也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据黑龙江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实验室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有21人,未发现重症病例。

据大连日报9月16日报导,9月14日23时30分和9月15日3时30分,辽宁省大连市分别确诊2例和13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为甘井子区前关小学和红旗中心小学学生。

9月9日,辽宁省卫生厅通报称,营口市职业技术学院和东北大学分别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截至9日凌晨,两校共计确诊10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其中营口市职业技术学院确诊病例2例,东北大学确诊病例8例。10名患者已分别送至当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