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八周年民众厌倦反恐 基地威胁仍在(图)

发表:2009-09-12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9.11恐怖袭击至今已整整走过八个年头。美国官员说,虽然基地组织的实力已遭削弱,但其仍对美国造成巨大威胁。於此同时,美国人对反恐战争已感到愈来愈厌倦。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美军高级官员迈克.马伦说,“基地组织依然非常有能力袭击美国,而且对其目标非常专注 !”

虽然白宫易主,但是由前总统布希发动的这场反恐战争,依然是美国政治的重要议题,新总统奥巴马誓言要「干扰丶摧毁丶击败」躲藏在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

“基地”依然是严重威胁

继“9.11”袭击,导致纽约和华盛顿近三千人丧生之後,美国入兵伊拉克和阿富汗,并相继推翻萨达姆和塔利班政权。自此,基地在阿富汗失去庇护所。

基地遭受严重的挫败,一些主要领导人被捕。自2008年七月以来,已有十一名该组织的重要人物丧命,包括化学及生物武器专家马斯里,和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梅赫苏德。自2005年七月以来,基地未能成功对西方发动袭击,该组织的衰落导致一些专家认为“基地”的威胁在消退。

巴黎政治研究所教授让─皮埃.菲吕说:“基地创办于二十一年前,现在已处於守势甚至可能失去动力。在美国入侵伊拉克之後,基地试图重新取得主动权,但其在伊拉克的分支失去根据地…并於2006年至2007年离开。”

然而,美国情报部门认为;“基地”的网路已在巴基斯坦的部族地区重组,威胁并未消减。

美国一名反恐官员说:“基地现时感到一定压力,尤其是失去多名高层领导人之後。但我们不可掉以轻心,他们对美国和盟友,依然是严重威胁!”

民众厌倦反恐战争

美国的官员们还注意到,“基地”已转化成一个由多个挂名恐怖分子小组所形成的网路。这个网路跨越亚洲丶中东及非洲,尤其是在局势不稳的国家,如叶门及索马利亚站稳脚跟。

虽然美国政府警告:基地的威胁仍然存在,但公众已对迄今导致五千多名美国人死亡的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争,感到厌倦。近日的调查显示,公众对阿富汗战事的支援度开始下降。

美国乔治敦大学的恐怖主义专家霍夫曼说:“很多人都厌倦反恐战争了。他们在金钱丶耐心方面,甚至面对美国人在伊拉克死亡,都精疲力竭,他们没有毅力撑下去,尤其是在目前经济低迷的时候。

“因此,美国人在想:我们夸大了那种威胁吧?它可不是那麽严重。”但霍夫曼说:“如果我们现在撤出阿富汗,美国会面对大规模袭击。”

他指出:“现在和越战时不可同日而语了!当年,只要我们离开越共是不会反攻美国的,但如今(只要我们撤出阿富汗),他们就会追击我们。”

来源:大公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