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到宇航员38年前 月球行走路线(组图)

发表:2009-09-05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这张图片展示了阿波罗14号,位於弗拉莫罗高地的着陆点周围不同地标的位置,LRO对这一地区进行了探测并拍摄照片。图片中的小白箭头,标注出宇航员的行进轨迹。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在美国宇航局月球侦察轨道器(以下简称LRO),拍摄的一幅新月球快照中,我们可以看到两位“阿波罗14”号宇航员,38年前在月球表面行走时留下的痕迹。当时,两位宇航员曾试图抵达一个陨坑,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LRO所携照相机拍摄的这张照片,展示了“阿波罗14”号飞船登陆点周围的月球地形。1971年2月 5日,“阿波罗14”号的两位宇航员 —— 艾伦·谢泼德和艾德加·米切尔,搭乘心大星登月舱在月球表面着陆。

LRO项目研究员表示:这张于19日公布的照片证实,两位宇航员在折返前,距离目标地点锥形陨坑只有100英尺(约合30米)。

乍一看,这张照片不过一个荒凉的月球表面,缺少能够证明人类曾到此一游的证据。但仔细观察之後,你就可以在照片左下方发现:心大星登月舱丶以及两位宇航员在附近所做实验留下的痕迹。

谢泼德和米切尔留下的靴印,好似一条条弯曲的线灰度超过周围地区。在“阿波罗14”号任务中,谢泼德和米切尔对多岩多山地区 —— 弗拉莫罗高地进行勘探。

1969年至1972年间,宇航局共执行了6次阿波罗登月任务,“阿波罗14”号登月是其中的第三次。

LRO传回了“阿波罗14”号着陆点,以及静海基地的照片。1969年7月20日,“阿波罗11”号宇航员曾造访静海基地,这一地点是第一个载人月球任务着陆点。LRO的主照相机LROC,由亚利桑那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负责,他们公布了拍摄的LRO新月球图片。

在“阿波罗14”号任务中,谢泼德和米切尔共在月球表面逗留33小时。在1971年2月6日的第二次月球行走中,他们曾试图抵达距离较远的锥形陨坑,希望能够对陨坑底部进行勘探。

锥形陨坑距心大星登月舱近1英里(约合 1.4公里),在两位宇航员视线之外,由於几乎完全是上坡,这场旅途令他们筋疲力尽。在柔软的月球表面爬坡,两位宇航员遭遇不小麻烦,最後不得不选择放弃。


这张照片是未加任何标注的图片,由LROC窄角相机拍摄,于2009年8月19日公布,展示了“阿波罗14”号着陆点以及锥形陨坑附近地区。图片清晰地展示了宇航员的行进路线。

阿波罗14号任务结束几年後,谢泼德在向宇航局历史办公室说明此次任务时表示:“另一个问题是,这一地区的地形非常险峻并且崎岖不平,很难依靠地标确定方向。在步行朝目标进发过程中,艾德加和我很难就距离多远丶所在位置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谢泼德于1998年去世。

谢泼德在报告中指出:仪器车,是为了减轻他们在月球行走中的负担设计的,但有时候,扛着仪器车行进反而更加轻松,原因就在於拖着行进实在是太费力了。

“我们遭遇了整个旅途中,一次最令人感到灰心的经历。我们原本认为自己正不断接近锥形陨坑边缘,但最後却发现 ── 我们不过是来到另一个较小的陨坑,此时距离锥形陨坑仍有一段路程。这个时候我向休斯敦报告说,我们对所在位置产生怀疑,可能还要行进相当长一段距离才能抵达锥形陨坑。”

在LRO拍摄的新月球图片中,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发现一个名为“马鞍岩”的地标,当时谢泼德和米切尔曾对这一地标进行拍照。抵达“马鞍岩”说明,两位宇航员已经非常接近目标地锥形陨坑。谢泼德曾经是宇航局最初的“水星计划七人组”成员之一。

向锥形陨坑进发的尝试最终以失败告终,就这样,他们的第二次月球行走宣告结束。

在月球上,谢泼德曾将一个6号铁高尔夫球棒,附在一个收集工具末端,成为第一个在月球上打高尔球的人。谢泼德和米切尔在月球表面工作时,他们的同伴斯图尔特·罗萨则留在绕月球轨道运行的指令舱内。

1971年2月6日,二人离开月球,3天后重返地球。

LRO造价5.04亿美元,是宇航局一系列新探月任务组成部分。这个轨道器于6月18日发射,执行为期一年的月球测绘丶研究月表成分丶寻找月球极地永久性阴暗区陨坑内可能隐藏的水冰等任务。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