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拍到罕见闪电 由地面射向高空(图)

发表:2009-08-26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地面射向75公里高空的罕见闪电

美国科学家日前在北卡罗来纳州抢拍到一次非同寻常的闪电。这次闪电没有击中地表的建筑和森林,而是反常地由地面射向高空的电离层。闪电异常迅速,眨眼间便垂直射向75公里的高空。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的史蒂芬·库莫和同事近日在观测闪电时,捕捉到了这次罕见的闪电,并即时进行了拍摄。 

库莫介绍说:"尽管光线较弱,但由于是满月,我们及时拍摄到了。当时那一瞬间大约只有1秒钟,不过我们同时进行了磁场测量。结果显示,这次闪电向电离层放射了大量电荷,放电量约为1000到2000库仑。" 

据悉,这种由地面射向高空的罕见闪电迄今为止人们仅观察到5次,首次发现在2001年,科学家为它命名为"喷气式飞机"。这种闪电与我们通常见到的闪电类似,但又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自然现象。"喷气式飞机"通常在雷雨天气出现,可以射向90公里远的高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