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日本各地寺院珍藏的鬼之骸骨(图)

发表:2009-08-22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分县宇佐市一鬼取十宝山大乘院寺收藏的女鬼骸骨

 

象形文鬼字,组合了有怪物的角跟死者的魂,假名字的念义

 

中国半世纪以来鬼的汉字传入到日本,鬼也可以说是人的心里面住的东西,照映人心的一面镜子,鬼的传说在各个时代里都有出现过,鬼是真的不可思议。

传说中古代的鬼,代表不被祭祀死者的魂,现世所变成的样子,亡魂也是充满憎恶,也会变成鬼。鬼也可以说是逆照人心,人也一样只要心地邪恶,没有善恶观念,也会变成跟鬼或恶魔一样,成为鬼的样子





西洋的鬼跟日本的鬼是一样,人心丑恶憎恨代表鬼。

 

正面的神坛是供奉地藏王请求平安的

 

大正14年,大乘院寺院所安置鬼的木乃伊,是经过世世代代,作为名家之手的宝物,由于不停的理由一直被卖掉,直到檀越得知采购,以现在的钱是2500万日元,买下了品名是女性「鬼形骨」。

檀越家的男主人不明原因病倒下,认为是鬼之骨在作祟,将鬼赠送给大分县宇佐市一鬼取十宝山大乘院寺所收藏。在昭和4~5年时,檀越为鬼木乃伊做最后一场法事,鬼木乃伊就这样子被祭祀在寺庙里,檀越此后病好了。女性鬼形之骨全体正面,手指和脸相当长

 

富山县高冈市永愿寺所收藏的鬼之头

 

岐阜县郡上市和良町泽念与寺鬼之头




来源:五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