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与邻居不打不成交(1)—-与左边一家

发表:2009-08-29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家离小学,初中,火车站都在徒步20分钟之内.上山,去湖边开车也在10分钟左右.离一个有历史的神社也相当近.这说明什么呢?(大家猜猜,不是神灵保护的想法,和房子有关).这个地段住的都是些小老板或者几代相传的坐地户.外来人不好好尊重这个地区的传统的话,容易被浮出来.认识的几家中国人后悔盖个独立小楼,说还不如住公寓大楼呢,就是因为和邻居关系有点僵.我们没孩子那几年,每天早出晚归的,除了打扫卫生,小区的任何活动也没有参加过.而且那时我和谁都不认识.也没和谁打招呼.他们也许认识我,毕竟我是那时这一带的第一个中国人.日本舆论调查,如果有条件,日本人家还是喜欢独立小楼的住宅,我虽是中国人,也一样,房子喜欢小点,好打扫,造价也低些,院子喜欢大点.想让孩子玩的空间大点.但就是因为我的前,中,后三部分院子使我与左.后.右三家不得不不打不成交.

前院可以停6辆汽车,不小的面积,本来准备把它弄成英国式花园,但是因它临着大路,对孩子有点不安全,又看电视说日本的职业小偷专偷园子漂亮的,因为说明有余钱(日本园艺人工费贵).所以暂时铺了便宜的石子.周围种棵石榴树和些花草.有了孩子后,我换了一个加高的三排座汽车,由于我家的车库不够高(没孩子时候建的没远见,没想到自己会需要加高的车),只好停在了前院.有了孩子,每天开车带孩子出去玩,而且招引妈妈朋友们的聚会也多,车进车出,这样不少石子就被蹭到路上的下水沟里了(日本雨水多,路的两边有下水沟沟口,沟口可以打开进行打扫.).每年这个区都有集中打扫下水沟的活动,我家左边那家就说,'你们家停车场的石子越来越少了,.'说得虽然委婉,也知道他家不满意,这片人对公众活动,公众事物很重视.不过我想每次都是我老公打扫那水沟啊.一直也没理那个茬.

生孩子后,每年带孩子回国,有一次,在中国住了5个月,回日本后,婆婆说你们左边那家的70多岁老太太,对周围人家造谣说你们要离婚了,带孩子回中国去了.还有人来问我呢.我想那老太太和我没有厉害冲突,按日本习惯,的确没有夫妻分开这么长的,她可能把自己的猜测跟别人说了,就传开了.这谣言会自清.倒没必要理会.但我这么方便的地方,也是要长期住的,得和他们搞好关系.要不自己也别扭.要说矛盾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前院停车场前下水沟里的石子问题,跟老公一商量,石子也不好看,英式花园彻底不想了,中院.后院的杂草还打理不过来呢.直接铺成停车场.

于是,铺停车场之前,我拿点小礼物去左边那家,告诉他们,石子总掉到下水沟里,给大家添麻烦了,现在总算有点资金上的盈余,打算铺停车场,暂时有些吵,希望你们原谅.

后来,老太太见我总是找话说,我想她白天就一个人,太寂寞了,有时就边看孩子边和她聊天,让孩子有礼貌地跟她打招呼.我也捧她,说您的头脑真好,皮肤也这么细白,怎么保持的,教教我.她一下更高兴了,告诉我年轻时她在市政府工作,现在练习书法,俳句,出去必戴帽子,每天泡温泉什么的.她孙子抓了蝉,青蛙也一定让拿过来让我儿子们看.

有一天,她按我门铃,打开门后,她双手一下子握着我的手说'okusan,我太喜欢你了.你有什么事情,把孩子放到我那就行.' 我赶快道谢.不过,没把孩子放到她那,担心她的腿赶不上俺儿子.

受老太太的影响,我认识了她的一家人,她那儿子,媳妇,孙子,孙女的见我都开始打招呼.这种环境对我养孩子也好,让孩子从小处在出门有很多人打招呼,和邻居友好相处的的环境之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义气用事,找自己的不足,找所有有关系人的闪光点是我行为的宗旨.这个宗旨让我总是很顺.很开心.很enjoy.其实最大的收益人还是自己.大家说是吗?


来源:8ok信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