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海归”去相亲

发表:2009-08-29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的时候,父母最盼着子女能快快长大;长大以后,父母又怀念起我们的小时候。人,就是个矛盾体。上学、毕业、工作,自己的人生仿佛已经被刻画好了,一切都按部就班,一切都那么平淡。不知不觉到了结婚的年龄,我的父母也和所有的父母一样开始在我耳边叨叨起婚姻大事来。一开始,只如同微微细雨般丝丝入耳,发展到后来就是狂风暴雨,恐吓威逼加吓唬。当年上初中的时候,老妈强力镇压了青春期的爱情,如今还是那股猛如下山虎的气势,来逼迫我恋爱!我想爱的时候他们不让我爱,我现在不急着恋爱,结果他们却急迫起来!我最怕的就是,父母的朋友或者同事的孩子们结婚,每次我的父母从婚礼上回来,就开始唱双簧一样的在我左右夹击;如果,他们认识的人当中,有和我年龄相仿的有了孩子,我妈就像受到刺激的斗鸡,集中火力的和我斗,那绵绵不断的唠叨,能把你说成神经衰弱,所以我怕了,我妥协了,我去相亲了!

相亲那天,我父母高兴的不得了,左嘱咐右叮咛,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相亲的步骤和程序给我反复唠叨了好几遍,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俗话说的好: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或许将来的我也会有这么操心的一天。在父母的带领下,我到了市内的一家茶馆,对方也在亲友的陪同下到了那里。坐好后,相互介绍了大概情况。女孩子很矜持也很害羞,我自己反而也不好意思起来,双方家长在介绍完后趁势而退,就剩下我们俩。她看着自己面前的杯子发呆,我瞅着她发呆,心想接下来该怎么办?就这么坐着?又不是打禅?想开口,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想相亲最怕的就是冷场,虽说不知道和这女孩将来会怎样,但是相亲必定是以结婚为前提的,要不就问问她对婚姻的看法吧。我清清嗓子问道:"你怎么看婚姻?"她抬头看看我,刷的变成了大红脸,说道:"我们才刚开始,我还没有想这么远!"我无语了,我相信自己当时的脸一定比她还红!她误解了我的意思,我觉得自己当时在她眼里,一定是个饥渴的结婚狂!我受刺激了!

一阵冷场之后,她可能觉得挺尴尬,就询问起我在国上学时的事情,这是自己的亲历,话匣子一打开就刹不住车了,不知不觉天就暗下来,算算时间我们在这家茶馆待了两个多小时,我惦记着回家看连续剧,于是对女孩说到,我送你回家吧。她看看我,好像很诧异的样子,然后说到:"不用,我自己回家就好了,现在又不晚。"说这话的时候,她还瞅瞅了我。如今的我是了解了当时她说话时的语气和语义,可惜当初的我满心思都是连续剧,所以根本就没在意,在茶馆里和她握手告别,急匆匆的回家了!

到家后,父母也愣了一下,问我你们怎么没有吃饭或者去看电影?我说,黑灯瞎火的,不各回各家出去搞什么夜生活!再说,今晚大结局,妄我坚持看了这么久的连续剧,总要有始有终吧!话刚说完,我就觉得父母的脸色晴转阴了,老妈吼道:"你真是笨死了!我看你们俩才是大结局了!"那晚,我没有看到连续剧的结尾,因为我父母给我上演了一出"鸿门宴"!这次相亲,倒是真有了大结局,由于我的不解风情,相亲以失败告终!后来,才知道其实在我跟人家女孩侃侃而谈我的留学生活时,人家女孩就已经把我给否了!因为,我太能叨叨了,就那点留学的破事,没完没了的叨叨了两个半小时。最后,既没请人家吃饭也没请人家看电影,女孩认为我是抠门,喝了一下午的茶,蓄水还免费。最后对我的总结是:"一个很无趣的人!"我伤自尊了!

那是我第一次相亲,也是最后一次相亲。以后,我的父母还有亲属也没有给我再整过相亲的事情,用句我老妈的话:别耽误人家女孩子!但是,我的父母仍然没有断了唠唠叨叨,每次看见别人家的孩子结婚生子的时候,还是会卯足火力向我开炮!有次,我妈竟然气得说出了一句令我和我爸很后怕的话:"指望你,还不如我自己生个孩子玩!"此言一出,我爸跟我都被雷倒了!不过,我也经常在德国往家打电话的时候,调侃一下我妈:"老太太,有没有和老头子给我生个弟妹?"然后,那边就是河东狮吼!吼完之后,又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没完没了!"德国海归"就不信了,我还娶不回个媳妇?! 


来源:8ok信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