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钓鱼再被推落湖

发表:2009-08-28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再次发生华人钓鱼被推落河里的事件。警方已经立案调查,了解事件的动机是否涉及种族仇恨。有社区人士要求严惩凶手,也有社区团体提醒华裔钓鱼人士,要注意安全并遵守有关的法规和爱护环境。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加拿大安大略省在接连发生亚裔人士钓鱼时被袭击事件后,安省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人权委员会的年度报告也显示,针对亚裔钓鱼客的袭击个案已显著减少。但日前又发生一起华裔钓鱼人士无故遭人袭击事件,而且发起袭击的居然是一名年仅12岁的男童。警方经调查后,将男童落案检控,控以一项袭击他人的罪名,仇恨罪案组警员也加入了调查,正了解事件的动机是否涉及仇恨罪案。

事件发生在8月21日下午,46岁的黄先生与家人到多伦多北面的一个湖边公园野餐垂钓。黄太太介绍说,当时黄先生站在湖边,有3名白人男童走近,其中一名男童突然从后面向黄先生猛力一推,黄先生猝不及防,跌下约2米的湖中。黄太太介绍说,她立即将男童抓住并报警。而男童坦承是受人指使,黄太太说,我抓住他之后,这名儿童一直对我说,对不起,对不起。是人家教我这样做的。我说,人家教你这样做也不可以,知不知道这样做很危险的,你不知道这个人是否会游泳呀。黄先生从水中爬回岸上,所幸并没有受伤。

警方表示,很遗憾,自2007年以来,该地区已发生3宗亚裔钓友遇袭事件。负责案件的警官说,不幸的是,这里此前也发生了两宗袭击事件,一宗是在2007年,疑犯已经被起诉。2008年也发生一起,案件仍在调查当中。男童袭人事件已经排期在9月22日开庭。

安省户外渔猎协会教练梁丹尼表示,他听说该地区有些人对华人很仇视,他建议与当地的种族关系委员会开会,商讨对策。他说种族歧视确实是存在的,最重要的是要改变人们对华裔钓友的坏印象。他说,为什么他们会有这种行为呢,我相信是受到环境和其他人的影响,他们把中国人说得很差,很坏,所以就应该欺负。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一些华裔钓鱼者在网络论坛发表评论认为,华裔钓友也应该就此反省,有些人不遵守法规,不注重环境卫生,都让当地居民反感。

当地市政府表示,他们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或仇恨罪案的发生。该市已加入了反种族歧视市政大联盟,并安排警员在该市范围内钓友集中的地方加强巡逻,与亚裔钓友保持接触,以确保他们的安全,同时鼓励他们遇到袭击立即报警。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