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和湖北徵地纠纷 护地村民遭殴打

作者:姬励思 发表:2009-08-20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济源市纸方村村民阻止施工期间被殴打,一名被打伤的村民代表周三仍在医院留医。而湖北省五峰县的事件中,施工方以暴力手段殴打老人和妇女。

河南省济源市纸方村村民代表宋玉祥上周五被打伤后,至今仍在医院治疗.他周三对本台粤语组表示,施工方认定他是带头人,所以当日成为主要的攻击对象,导致身体多处受伤,其中锁骨伤势严重:

「8月14号到现在,锁骨被打断,腰、肩、股等全是钢管打的伤痕,我主要担心他们还会用黑社会進行报复。」

宋玉祥表示,目前拥有该村近6亩土地的济源市人民医院,近日派出施工人员到土地進行施工。村民经打听后,获悉该土地是村委会干部与医院之间,在私相授受之下進行交易,款项一直未有归入村的帐目内。村民不满地方干部,私卖土地,遂从8月初起,集体前往工地阻止施工。上周五,当村民又来到工地时,十几名不明身份的人突然冲出来,用钢管殴打宋玉祥:

「工地上有个男的,一打电话就進来十几个人,其中三个就冲着我,说你是领头的,打了我两拳后,就用钢管打,我倒在地上,村民看到就赶上来,他们就跑了。」

记者向纸方村村委干部王升中查询有关村民指称他们私卖土地,王升中表示电话无法解释清楚。他说:这个现在我解释不了,具体情况你自己去了解,一时间电话说不清。

发生冲突后,医院已暂停在土地上施工,村民表示,一但工地复工,还是会去阻工抗议。济水公安分局一名副局长日前告诉村民,已抓获两名打人的凶徒,现时被关在看守所。

记者曾多次致电该名副局的手机,但无人接听。

纸方村有近千人口,但土地很少,村民就依靠着半亩良田,微薄的收入来养家餬口。村民指责村官依仗职权,欺上瞒下,把他们赖以生存的土地,以非法手段卖出去,从中获利。至今村民从出售土地中,每年每人只分得红利3百多元,人均每天仅1元。

另外,据维权网报导,湖北省五峰县石良司村村民,因在土地补偿问题上,没有达成协议,村民周一试图阻止施工时,被施工方以野蛮恶劣的手段,对手无寸铁的村民拳脚相向,被殴打的村民有80岁的老人及妇女。现时仍有受伤的村民在医院留医。

记者曾分别致电五峰县政府及公安局,但两者都拒绝回应。

有该村村民在网上发帖,指湖北省水电公司于2008年底,徵用该村30亩土地,用于修建变电站,但县政府在核算相关补偿费用时,严重压榨村民,村民取得的的补助费连社保费都交纳不起,生活极为困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