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白领因当过老总秘书8次相亲均失败

发表:2009-08-20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总喜欢把女秘书与老板的情人、二奶画上等号,所以很多男人不愿意娶女秘书当老婆,重庆南岸区弹子石的晓菲(化名)就因为做秘书工作而造成8次相亲均告失败。

曾给四个老总当秘书

据《重庆晚报》报导,王大婶56岁,和丈夫均是企业退休工人。王大婶的女儿晓菲27岁,身高1.65米,五官精致,皮肤白皙,举手投足仪表端庄,是街坊邻居公认的靓女。4年前,23岁的晓菲高职毕业,应聘到巴南区李家沱一家民营企业给老总当秘书。

王大婶在企业工作至退休,一直从事政工和企业文化宣传工作,由于能说能写,她深受领导喜欢,经常给领导写材料,直到退休后,还有很多同事介绍她到熟人的私营企业做办公室工作。晓菲继承了母亲的特点,虽然在校时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但高职毕业后,在就业困难的情况下,很多名牌大学毕业生都没找到工作,但晓菲却脱颖而出,很快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由于晓菲所在的企业效益较好,她每月工资好几千,福利待遇也不错。而晓菲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就想换个工作环境,四年来,她已换了4个工作单位。但几个工作,不论是在重庆渝中区朝天门,还是在高新区或沙坪坝区,晓菲都是做她的老本行——给老总当秘书。

八次相亲均告失败


晓菲是个很持家的女孩,自参加工作以来,她省吃俭用,然后用积蓄,在重庆南坪某小区按揭了一套小户型,王大婶心疼女儿,给她支付了装修款。接下来,晓菲便开始考虑自己的个人大事。

晓菲的第一个男友,是她读高职时的姐妹介绍的。对方是个片区商务代表,一表人才。认识后,两人相互对对方的条件都很满意。可交往不久,男友得知她是在企业给老总当秘书,偶尔还和老总一起出差,男友开始不高兴了,经常旁敲侧击地问她老总是不是色鬼。有一次,老总半夜通知她准备第二天出差,男友劝她不要去,由于她没采纳男友的建议,等她几天后出差回来,男友给她留下一张纸条,说不想自己被戴上“绿帽子”。晓菲伤心之余,不想给不信任自己的男友解释什么,就这样平静地分了手。

接下来,晓菲曾陆续有过7次相亲,每次相亲,对方只要一听说她曾给四个老总当过秘书,不是委婉提出分手,就是见面后就没了下文。所有相亲对象都表示——看好她的长相和气质,不能容忍的就是她给老总当秘书的身份。

有两次相亲,男方还侧面打听晓菲的按揭房子是哪来的钱买的,称她父母都是退休工人肯定买不起房,怀疑她是不是被老总包养的。

调查:10个男人7个不愿娶秘书

“你愿意娶女秘书当老婆吗?”针对这一问题,《重庆晚报》记者随机对10名未婚男士做了调查。调查显示,有7名男士明确表示不愿娶晓菲这样的女秘书为妻,两名表示可能考虑,只有1名表示愿意。

“尽管女朋友是清白的,但向别人介绍女朋友的职业是秘书,潜意识里就觉得给自己戴上了绿帽子。”现在重庆市某高校任教的张先生认为,现在这个社会的“潜规则”太多了,找秘书和演员当老婆,简直就是自己找抽。其他6名不愿娶女秘书为妻的理由,基本与张先生的意见一致。

另外两名表态模棱两可的男士则表示,会视具体情况而定,“要看是给哪类企业和部门当秘书,最重要的是女朋友的人品,不能一竿子打死人”。

不过,在渝北一服装厂当设计师的小叶认为,当秘书的女孩子,一般都很温柔,体贴,会照顾人。“并不是所有的女秘书都是老总的情人、二奶。再说,我并不会在乎女孩子的过去——只要跟我了,一切从头再来,生活得清清白白,我就愿意让这种人当老婆。”

来源:据《重庆晚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