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工程查出人民币逾亿元假发票

发表:2009-08-17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复线工程全长800多公里,总投资人民币105亿元,计划2012年完工。但青海省国税部门稽查发现,此工程项目中流入大量假发票,涉嫌严重逃漏税。

人民日报报导,西宁市湟源县国税局今年4月在日常稽查中发现奇怪现象:县里一家采石场向西格复线铁路施工单位供应砂石材料,但发票却是从西宁市区一家税务分局开出来,有违常理

进一步调查证实,这家采石场从未向税务机关领购发票和申报纳税,这张所谓「西宁市税务机关代开」的发票是伪造的。用假发票冒充真发票提供给铁路施工单位,目的是要在砂石交易中逃税。

同时,湟源县国税局对西格复线在县内施工的两家铁路承建单位进行检查,也在施工材料发票中发现了39份伪造的税务机关代开统一发票。以此为线索,湟源县国税局深入稽查,共查出假发票103份,涉及开票金额2000多万元。

西格复线工程在湟源县境内的施工量,仅占整个工程项目一小部分,却「混进」上百份假发票,引起青海省国税局高度重视。

於是,青海省国税局全面清查西格复线沿线砂石等建材供应企业所使用的发票,并对涉及砂石丶粉煤灰丶钢材丶柴油丶电力电缆等材料发票进行采集对比,结果在西宁市丶海北州丶格尔木等地铁路施工单位购进砂石的财务票据中,又发现大量假发票。

青海省国税局统计,截至6月30日,从西格复线8户铁路承建单位购进砂石等材料取得的发票中,共发现有问题发票1154份,涉及发票金额约1.28亿元,税额494万元。

青海省国税局稽查局负责人表示,在这一系列偷逃税案件中,不法分子主要作案手法有4种:购买使用伪造的税务机关代开发票,购买使用伪造的普通发票,开具发票上下联不一致的「大头小尾」票,跨地区使用发票。

据青海省国税局消息,西格复线项目系列偷税案,是青海省近年来查获的最大偷逃税款案件。目前,已立案查处20户企业和个人,查补税款丶罚款丶滞纳金共计457.68万元。

初步统计,今年1至6月,中国共查处发票案件8944起,查获各类非法发票逾3260万份;捣毁制售假发票丶非法代开发票窝点390个,打掉作案团夥449个,抓获涉案人员2965人;查处违法受票企业1万783户,挽回税收损失5.6亿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