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蕊遭强奸 中共官员威逼送精神病院

作者:李菁 发表:2009-08-12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記者李菁综合报道】安徽女访民李蕊蕊到北京上访遭关押随后被强奸一事,持续引起各界关注,不少网民在网上发帖声援。曾带领众多访民到派出所要求抓捕凶手的维权人士刘沙沙目前和外界失去联系。李蕊蕊家人表示,地方政府不断给予压力,要求把李蕊蕊送精神病院,要他们不要接受媒体采访及到北京上访,但家人及李蕊蕊都坚持当局应严惩凶手。

自由亚洲电台9日报道,安徽21岁女访民李蕊蕊到北京上访,却遭安徽驻京办人员带到被访民俗称黑监狱的「聚源宾馆」,并在8月4日凌晨2点多遭一名叫小强的保安员强奸一事持续引起关注。

据消息人士透露,8月6日,安徽省界首市大黄镇党委书记和派出所所长带着李蕊蕊的大伯和舅舅来到北京丰台区公安局洋桥派出所,为了骗他们马上把李蕊蕊接回老家,他们说界首市市长已经带着律师来北京,专门为蕊蕊的案子奔走,让他们放心回家。

驻京办的蔡主任还承诺说:"你们回去,要是三天不给你们解决这个案子,你们再来北京上访!"但三天过去后,蕊蕊的舅舅和大伯父一直守在界首市,不光没见到市长和律师,案子也没任何消息。

相反,当地政府却把蕊蕊的大伯父叫到政府谈话,威胁他必须做通蕊蕊家人和亲戚的工作,让蕊蕊家人和她舅舅以及她大伯父一起把蕊蕊送到市精神病院,并全部在精神病院陪同蕊蕊。强调,如果他们要去北京上访,一定要通知政府,不然对他们不利。

目前受害者李蕊蕊已在星期六凌晨由北京回到安徽家中,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星期天致电其舅舅王中城,他表示蕊蕊现在情绪十分不稳定,因此家人暂时不愿她再接受外界采访:

王中城:「肯定情绪不稳定,暂时不要跟蕊蕊讲话。当地政府要我们把蕊蕊送到精神病医院,赶快去治疗。蕊蕊她昨天跟我说了,一定要讨个说法,不讨个说法,她进京,还要去。」
记者:「希望讨一个说法是怎么样的?」

王中城:「最起码犯罪嫌疑人应受到法律的严惩。」
记者:「当局有恐吓你们吗?」

王中城:「我们不能说看法。他们让等着慢慢的处理,就是不让媒体曝光,不让我们给政府脸上抹黑,意思就是这样,不愿让我们上北京去。他说,你们不能去的,在家好好看着蕊蕊,到哪都不能去。不让我们出去,始终都有人看着。」

不止李蕊蕊的家人遭当局恐吓,曾为此案声援的维权人士也失去行踪。

原本为维权机构「公盟」遭取缔而在天安门广场展示横幅声援的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也和李蕊蕊于同一时间被拘押在聚源宾馆,当她获悉李蕊蕊遭强奸之后便带领数十位被关押访民砸破黑监狱大门,到派出所要求抓捕凶手,但随后被公安拘留。

和刘沙沙一同被关在聚源宾馆,目前已被放出的妙觉法师告诉记者,无法和沙沙联系:「沙沙被她户口所在地的南阳政府给带回去了,现在电话是打不通的。」

除了刘沙沙之外,曾陪同李蕊蕊前往报警的维权人士赵连海表示,目击证人彭光发也被遣返回当地并和外界失去联系。公安消息称,刑警已介入调查,拘捕了三名疑犯,但访民认为,因公安拖延立案及出警,主犯已逃逸。

香港文汇报星期六报导说,他们的记者曾走访案件事发地聚源宾馆,距离国家信访局不足两公里。附近居民证实,事发当日的确看到许多外地口音人从宾馆内冲出来,发生激烈口角。居民并表示聚源宾馆3年前就充当各地接访部门在京收容上访者的场所,并且有人看守。

香港苹果日报的一篇评论表示,被访民形容为的北京黑监狱,除发生李蕊蕊被强奸案的聚源宾馆外,还有仪化宾馆、内蒙古宾馆、东风宾馆、西罗园宾馆、天美宾馆等。

大陆近日不少网民声援李蕊蕊,但有关网帖均被删除。对此,北京维权人士刘安军认为: 「网上的报导,比如南方周末和网易的新闻,都被删除了,看到有消息说是中新办要求删除的。我想可能知道这事情的人多了的话,会让访民有更大的抗争。」

李蕊蕊的舅舅王中城说,近几天,很多国内国际媒体的记者打电话给他们鼓劲,他非常感谢,希望大家能帮助他们,无论如何,他们要把官司坚持打下去,一定要为蕊蕊的清白讨个公道。他说,他们本地的律师都受当地政府管制,他们不放心请。希望有外地最好是北京的公益律师为其提供司法援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