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回去告诉家乡人(组图)

作者:关敏 岳震云 发表:2009-03-18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在高雄的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看中国记者关敏/岳震云台湾高雄综合报导】神韵本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随着神韵在高雄的最後一场演出即将开始,为了赶上神韵在高雄的最後一班列车,售票服务台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人潮,「还有票吗?」的声音此起彼落。见到如此多的民众为买不到门票而苦恼,使「让票」的举动再次上演。即使距开演前15分,广场上聚集的人们仍是只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大寮国中师生们,喜当神韵迷!

放眼望去,场上一群又一群的观众围在一起讨论着对演出的期待。一边是穿着义工背心的屏东县政府文化局的文化义工团,一边是受政府春晖专案所邀来的大寮国中的学生们。这群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广场上高喊:「神韵,神韵,神韵,棒!棒!棒!」其兴奋之情显露无疑。

从《开创五千年文明》到《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神韵把中华正统的传统历史文化以及现代社会上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利用舞蹈丶音乐丶天幕与声乐完美的展现。在高雄一连七场的演出,为神韵慕名而来的观众,有不同的装束,不同的口音,不同的年龄,东丶西方的脸孔……等。但无论他们来自何方,哪个阶层,皆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内,被充满"神韵"的演出内涵所打动,有些甚至流下了无法止住的泪水……,其中也包涵来自大陆的观众,他们的内心感到无比震撼。

中国自古又称为神州大地,无论是历史还是传统文明,都和神传文化紧密相连。忠孝节义深深植入每位中华儿女的心里,直到近代因多种变动而迅速消失……

在台湾还有西方面孔的也来看神韵

「神韵」,这一台重现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文化盛宴,欧洲可以看丶美洲可以看丶大洋洲也可以看丶日本丶台湾丶韩国通通有得看,只有一个国家的人民没办法看—中国大陆。但是,这次神韵高雄场却来了许多来自大陆的观众,对於能有这样的机缘看见真正中华文化的精髓,他们感到无比幸运。

一位从大陆来台探亲的张妈妈及陪同的女儿表示,神韵对於色彩丶服装丶音乐的搭配,以及舞蹈表演的功底,让人看了犹如进入佛国圣地!但遗憾的是台湾和大陆在文化保留与承传上,形成强烈对比。台湾是保留与承传中国的优良文化传统,而大陆却是破坏殆尽。因此今生有幸能看到这麽高水准的演出,张妈妈直说:「真是太有福气了!太享受了!」

同样也是来自大陆的一对赵姓姊妹,在步出会场时,姊姊说,感动不已,尤其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让她落泪,此刻想起依然想哭。又强调自己是感情丰富的人,想说的很多,但再谈下去就又会流泪了!也谈到此时的心情转变,深深觉得世间善良的好人还是很多,自己现在算是幸福的人了!而妹妹嫁来台已13年了,开朗的接着说,喜爱所有节目!最深刻的就是在神的道路上要排除万难,勇往直前,只有神的旨意才是真理。除了神的话别的都不可信,只要走在神的道路上,就能回到想要去的地方。最後又补充了一句:「人从来没有说了算,都是神说的才算,每个人一定要做正义的人。」

一位喜爱阅读各种书籍,对文化丶历史很感兴趣的大陆配偶韶华(化名),对神韵所带来的内心震撼,她情绪颇为激动的表示:「这是我们看到的最好的,大家都这样子觉得,有的还激动的流泪,坐在我前面的两个观众看得流泪。我自己则是内心很震撼,有一点热泪盈眶的感觉。」 韶华觉得神韵的节目非常鼓舞人心,而且透过神韵演员肢体动作竟然能够把五千年的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她表示,自己内心感受到的震撼,远远超过以往所看过的艺术表演。她感动的说:「这才是真正的艺术啊!以前看的那些没有那种鼓舞人心的感触,因为那些不像神韵有着精神内涵在里头。明年有机会,再来!一定再来!」

来自湖北,嫁到台湾10多年的甘秋霞(化名)女士,在看过神韵高雄场首演後,觉得非常好看,隔两天就带了从中国大陆来探亲的女儿何冰(化名)前来。甘秋霞跟记者谈起了她邀请何冰来看晚会的真正原因:「在台湾有言论自由,我觉得在大陆也应该一样才对。如果我回去大陆,我就要跟他们说台湾的民主很好。不像大陆,很多新闻都是讲好听的,但是不好听的丶反面的意见或新闻就不写,对老百姓真的不好。所以,我女儿看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可以把她看了的心声传到中国大陆去,我带她来看,就是这个用意,我觉得很好看,希望她看了以後去告诉家乡的人『神韵真的很好看』。」

因为极难看到神韵演出,而替中国大陆广大民众感到可惜的,还包含了许多台湾政界丶教育界丶工商界的知名人士。他们认为神韵艺术团的水平与内涵远远超过欧洲以及其他艺术表演,可以说是登峰造极的第一流演出!而这麽一个巡回全球,致力於弘扬正统中华文化的艺文团体,「中国大陆不让神韵进去演,这是最可惜的!」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令人欣慰的是,有越来越多在海外的大陆民众看到神韵,了解到神韵所想要传达的重要内涵,希望这些种子能够把这样美好的讯息带到中国大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神韵就会降临神州大地,回到中华文化的发源地,用全善丶全美的演出,将中国大陆所受到的文化桎梏层层解救,层层洗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