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盛事 台湾大学召开

发表:2009-03-15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召开《重建中国自由文化精神国际研讨会》的公告

《重建中国文化精神国际学术研讨会》将於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七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间,在国立台湾大学召开。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中国自由文化运动"丶"国立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丶"国立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丶"台湾文化基金会"丶"台湾发展与文化交流协会"主办。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主题是,"以自由的名义,重建中国文化精神"。围绕这个主题,设立下列六项专题讨论和对谈: 1. 中国新诗美学形式;2.对谈:中国文化命运--一个哲学的话题;3. 中共阴影下西藏文化的命运;4. 台湾多元文化与中国文化自由前景;5. 以自由之名──中国文化精神重建;6. 宪政法治与中国文化精神。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代表共计五十余人。他们来自中国大陆丶香港丶欧洲丶美洲丶大洋洲丶亚洲和台湾 本土。其中包括二十余名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着名自由作家和思想者;中国流亡作家与法学家袁红冰;中国流亡诗人贝岭丶杨炼丶孟浪丶艾鸽;西藏流亡政府前议长丶藏学家噶玛群沛;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跋热.达瓦才仁;西藏流亡政府国会议员凯度顿珠等。

特别需要指出,此次会议邀请阵容强大的台湾本土学者与会。其中包括史作柽先生丶张清溪教授丶邱荣举教授丶李酉潭教授丶金恒炜先生丶童振源教授丶陈君恺教授丶宋国诚教授丶曾贵海先生丶曾建元教授丶杨小滨教授丶张国圣教授丶许维德助理教授丶杜文仁先生等。

"中国自由文化运动"自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在墨尔本召开第一次年会以来,已经领衔主办四次大型国际会议;二零零八年四月第一次在台湾主办了以"中国当代苦难文学"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重建中国文化精神国际学术研讨会》是"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在台湾主办的第二次关於中国文化命运的学术会议;会议共收到论文二十余篇。

另外,在《重建中国文化精神国际学术研讨会》期间,将举行第二届《中国自由文化奖》颁奖典礼。第二届《中国自由文化奖》十个奖项的获奖人为:诗奖:郭路生;小说奖:康赫;哲学奖:史作柽;史学奖:杨继绳;法学奖:郑恩宠;经济学奖:何清涟;时政评论奖:周远志;人权奖:张林;新闻自由奖:Bill Xia丶Alan Huang;文化成就奖:成都读书会。《中国自由文化奖》每个奖项的奖金均为五千美元。

"中国自由文化运动"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六日


来源:中国自由文化运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