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诺贝尔奖得主告诉中国:停止毁谤达赖喇嘛

发表:2009-03-14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西藏邮报2009年3月14日达兰萨拉报导』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们、维权运动者、及如哈里森福特和格温妮丝帕特萝等社会名流,敦促中国 "停止指名道姓的指责及辱骂毁谤" 达赖喇嘛尊者。

诺贝尔奖得主、维权运动者和好莱坞明星,共同签署了一份,由图屠大主教所发起的联署书,表示对西藏人权的恶化,还有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特使谈判破裂的关注。

该联署书发表于 TheCommunity.com,这是一个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们,作为促进和平和人权的网站。周五向公众开放供联署。

网站主席玛丽.瓦尔德说,当达到100,000人联署时,将把联署书交付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其它人的政府要员。

"这是大力发起支持达赖喇嘛的时机了。"沃德说。"尊者提出了他从未曾说的强烈声明,因为西藏的局势很危急。 "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夜利埃.威尔瑟、约翰.修姆、戴维.楚堡、乔迪.威廉斯、德克勒克、马奎尔、佩蒂.威廉斯和裴瑞兹‧埃斯基韦尔,连同40位维权运重者和社会名流,如福特、帕特丝萝、彼得.盖布瑞尔、李察基尔、米亚法罗、玛丽亚贝洛、野兽男孩的亚当.贾克、爱希莉.贾德,超级名模克里斯蒂.特林顿与纳奥米.坎贝尔,还有约旦王后努尔,均参与签署这份联署声明。

本周,达赖喇嘛谴责中国的"残酷镇压",在其几十年的严酷统治,让西藏变成"人间炼狱。"

这个星期里,有二个紧张关键的周年纪念日-西藏和平抗暴及达赖喇嘛尊者流亡50周年,以及因在拉萨的和平示威,引发了全藏反抗中共压迫的抗议一周年的纪念,而这样的抗议中共统治已延续了数十年。

中国声称西藏是他们领土的一部分,但许多藏人愤恨着中国的统治,他们认为如此的高压统治,剥夺了他们的宗教信仰自由和自主权。北京还指责达赖喇嘛,这位西藏人民最为敬爱的尊者,是主张独立和煽动拉萨反政府抗议活动的主谋者。

图屠大主教于信函中告诉达赖喇嘛尊者:"我们与你们站在一起,您明确表达非暴力、同情和慈悲。显然的,中国并不了解你。但我们真诚地希望他们有天能够理解。"

南非大主教,于1984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请求联合国人权特使,令人尊敬的纳薇(Navi Pillay)女士,会同记者与观察员访问西藏。"与各方密切合作,以便为几十年的奋斗,带来和平的解决。"

"中国对于世界的影响,处于一个独特的地位。我们要求中国利用这个地位,借着倾听西藏人民的声音,来改善我们的世界,提出解决西藏问题的新方案,让西藏文化可以持续的繁荣。"图屠说。"这不仅对西藏有帮助,也对中国有帮助。这将会让人们知道,中国有意愿成为国际事务上负责任的伙伴。"

"最后,我们要求中国,停止指明道姓的指责和辱骂,这位一生致力于和平事业的达赖喇嘛尊者,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尊者不仅仅是一位圣人,也是世界公认少数真正具有道德权威的人。"图屠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