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税收方案改革 探讨加州前景(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9-03-13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芳旧金山采访报道】目前美国加州所面临的财政危机,在州立法机关最新达成的预算协议下,并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那么,加州如何来应对目前的局面,加州人还能再进一步做些什么才能使加州重整旗鼓?

三月六日新美国媒体邀请加州先锋组织代表,向旧金山湾区少数族裔媒体介绍加州目前的财政状况,从税收方案改革看加州未来经济的发展,并同与会者就加州公众利益和政府改革等方面进行探讨。

据加州先锋组织执行主任詹姆斯•迈尔(James Mayer)介绍,一年前,加州先锋组织在危机下应运而生,意在寻求一个公民驱动式的模式,集大众智慧,找到更具代表性、更明智的预算和财政管理方案。为加州人提供高质量公共服务,使所有加州人都能享有安全、健康和繁荣的经济环境。

加州税收和支出分布

加州先锋财政政策高级顾问弗雷德•席尔瓦(Fred Silva)向与会者详尽介绍和讲解了加州先锋研究调查报告中有关加州目前普通基金的开销,州和地方税收收入的分布等方面。

从以下图表可以看到:

图表1)州和地方税收收入分布

2007-2008年度的总收入1,703亿美元,其在物业税、个人所得税、车辆费用、销售税、以及企业所得税和杂项的分布如下:


图表2)州府普通基金支出分布

2008-2009年度,在高等教育、K-12教育、健康和服务、刑事司法及其他,州和地方基金支出分布。其中州占25%,地方占75%。

图表3)加州可支配收入的转移情况(来源:均衡局)
1957年和2007年的比较,更多的从商品转向服务:

(图表由加州先锋California Forward提供)

预算问题和探讨

加州财政危机的不断深化,带来加州人对州政府的信心大大降低。加州先锋发布五项建立新的预算制度的改革措施和方案,提出更深入的公民参与和更地区化的管理。让州政府做更少的决定,给予地方政府更多的决定权。以此帮助州府作出更具权威性的财政决策,提升公众的信任度。

詹姆斯•迈尔在接受采访中谈到,政府部门经常关注的是短期内的重点,怎样来解决目前的危机。而没能更多的从长远打算,进行真正的改革。我们看到的是,我们任何的策略和决策都会有一个长期的回报。

就目前的预算问题来看,他表示至少要有两到四年的时间会增加税率。然而更好做法则是降低税率,更广泛的收税。同时改善管理,节省开支。这样财政收支才会更加稳定,不至导致大起大落的浮动。

迈尔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我们不得不考虑如何花钱,怎么能更好的利用现有的资金,做更大更好的事情。并不是必须要做所有的削减,难的是我们需要探索是否可以找到不同的途径和方法,来得到一个长期解决问题的办法。比如保持计划,削减成本。

税收改革措施和方案

加州先锋组织就目前的预算改革提出议案,发表在题为“这是关于信任:帮助恢复公众信心的预算过程”的报告中——它是一个基于吸收全国范围内国家和地方政府实践的最佳管理方案和广泛听取加州人意见的结果。

现在加州先锋组织正在积极的与立法机关的成员以及区域和社区领袖进行沟通,希望在改革方案的细节上达成协议。同时鼓励所有加州人踊跃参与,提供意见,与本地区的政府官员对话,使其成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

正向加州先锋所提出的,政府不会自行改变其方式,除非加州人有对他们的要求。加州先锋邀请公众提出使政府能工作的更好的想法,并共同使这些想法付诸实施。

加州先锋执行主任詹姆斯•迈尔接受本报采访(摄影/李芳)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