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西医常用的激素疗法的利弊

发表:2009-03-11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激素,又称荷尔蒙,以前民国时代又称东洋大力丸。是西医治疗内科疾病要药,举凡自身免疫系统类的疾病都是用激素来控制。根据西医的说法,激素的作用就是抑制病人自身的免疫系统,从而消除症状。激素的作用十分广泛,绝大多数的皮肤病和呼吸系统疾病,都是用激素来抑制其症状的。如湿疹,红斑狼疮,牛皮藓,SARS等等,用激素后的效果都是立竿见影。

用了激素会很见效,症状马上就会得到缓解。要不当时也不会把这称之为大力丸了。这是激素对人体有利的那一面。但是从中医的角度来看,使用激素是极不妥当的行为。中医有个重要原则就是御敌人于国门之外,在境外决战。人体的防御系统由皮肤开始,肌肉,脏腑,骨节,骨髓,层层深入。一般的感冒只会停留在皮肤的层面上,七天内自然痊愈。但那是对体壮的人来说的。年老体虚的人则一得病就深入脏腑,这就是中医里所说的直中少阴。那是很危险的,所以感冒也会死人就是这个原因。

症状不一定是坏事情,它表明身体正在激烈抵抗外敌。发烧,身体疼痛,皮肤痒等等,都是身体的免疫系统在做抗争。通常身体越壮实的人这些症状就越厉害,身体越虚的人则反应越小。激素的的作用就是抑制人体自身的抵抗,这样症状就消失了。但治病不应该是这样的,不能说,我打不过人家也没办法了,那就投降吧,投降就没有烦恼(症状)了。这叫绥靖主义。

那么使用激素到底有什么不好呢?简单来说,使用激素就是自我缴械,城门洞开,诱敌深入。病毒将会突破皮肤表层,穿越肌肉,直入最内核的脏腑,骨头,和骨髓。2003年发生SARS期间,中国大陆有个叫钟南山的医生,据说发明了激素疗法,治好了不少SARS病人。结果疫情过后,媒体就开始报道这些当初被 "治好"的病人出现骨头坏死的后遗症。这完全就是使用激素的后果。激素的作用相当于充当了一个媒介,把SARS病毒引入病人的骨髓,转移了战场。所以发烧身体疼痛的表证不见了,但以另外一个形式和另一个部位出现。但病原体都是一样,就是SARS病毒。

举个常见的皮肤病的例子,皮肤病如果长期用激素的话,后果也是伤肾。我在诊所里治过很多的皮肤病人,无论湿疹,牛皮藓,还是红斑狼疮,病人的共同特点都是肾虚,而他们都是用过不少激素。曾经有个少年,14岁就长的身高体胖(虚阳外浮),脸黑黑的,呈现出肾的颜色(黑色入肾)。再看他的眼睛,瞳孔细小,质地稀疏。分明就是长期使用类固醇导致的肾虚。

如果你得了病,你宁愿让这个病呆在皮肤表层还是在骨髓肾脏?
再举个例子,搞体育或健身的人,如果他们用类固醇(就是激素)的话,他们的副作用都是伤肾,男人的睾丸会缩小,女人的卵巢会萎缩,性征消失。很容易导致不育。

这个所谓的抗煞英雄钟南山原来有个典故。此人原是专业体育运动员出身,他有个女儿叫钟唯月,当时是国家游泳队员,被喻为五朵金花之一。90年代初曾经一度获得世界蝶泳冠军,轰动一时。她也因为这项成绩被广州中山大学特招为大学生,当时的霍英东也因为这女子的骄人成绩而对她大肆奖励一番。结果后来被揭发原来是服用类固醇,于是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相信钟南山首创的激素疗法多多少少和他本人当年做运动员时后服用的类固醇有点关系吧。讽刺的是,身为呼吸道疾病专家的钟南山,他女儿钟唯月罹患多年的哮喘症却始终无法治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