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爾辰:两会大舞台

作者:左爾辰 发表:2009-03-11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灯火炫丽,音乐飘扬。霓裳羽衣,靓女俊男。你方秀罢,我来登场。这就是舞台留给人们的映象。在太祖毛皇帝的年代,舞台只为太祖一人鼓与呼,其它闲杂人等,一律不得雨露均沾。轮到太宗邓皇帝,舞台只为一党鼓与呼,于是夜夜笙歌,翩翩起舞,仿佛吾国已是太平盛世,人间天堂。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戏相同。目前暖春三月,吾国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两个大舞台表演秀正在京城轰轰烈烈的上演:一个叫政协代表大舞台,另外一个叫人大代表大舞台。各类代表浓妆艳抹,粉墨登场,各自使出十八般武艺,看家绝活,俱有神鬼叹服的精彩演出。以鄙人之见,目前至少应该产生如下的奖项:

少数民族的代表应授予 "最佳配角奖"。因为这些年,吾国很多的少数民族已经被彻底汉化,说汉语,写汉字,穿汉服,过汉节,祖宗的那一套早就扔进了太平洋。但为了配合我党伟大英明的民族政策大宣传,他们翻箱倒柜,硬是找出了自己太爷爷压在箱底的民族服装,装模作样的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大秀少数民族当家作主的光辉形象。尤其难得可贵的是,这些少数民族代表从来京到离京,十几天衣服不换,忍着一身的汗臭,一直坚持到舞会圆满结束为止。这是什么精神?这就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主的精神,此种配合,难道不应该授予"最佳配角奖"吗?

影视歌明星,体坛宿将等代表应该被授予两会"最佳视觉效果奖"。这些代表,平时就风光无限,现在当了代表,在舞台上更是表现雷人。倪萍奶奶炮轰山寨,痛心央视当年的大一统局面不再;宋祖英姐姐呼吁重拾繁体字,欲与祖先接轨;梅葆玖希望京剧进校园,中华代代伶人出;巩俐阿姨"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让我们重新回到二年级;赵忠祥老师保护野生动物的拳拳之心让人凄然泪下。我国两会表演,历来不提正事,剑走偏锋。文艺界代表深谙其道,提案纯粹是浪费纸张。不仅如此,这些演员们时尚华丽的造型还在会堂之外掀起一波波追逐的浪花,给全国的粉丝送去视觉上的巨大冲击。所以"最佳视觉效果奖"非他们莫属。

"最具爱心大使"这顶桂冠,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不戴就没人敢戴。他老人家日前亲自为涉嫌酒后猥亵女童而丢官的原深圳市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鸣冤叫屈,老人家宣称 :"林嘉祥只是喝多了,和别人吵了架,就被撤职了,是个倒霉蛋,现在公务员是弱势群体"。 "林嘉祥是一个很好的干部。谁不会有喝醉酒的时候呢?凭什么开除他?他触犯法律了吗?网络是可以杀人的"。多么感人啊,在全国人民都对林嘉祥"落井下石,痛打落水狗"的时候,只有我们这位"爱心大使"挺身而出,仗义直言,为同僚两肋插刀而无所畏惧,其风范,远远超出梁山泊上聚义堂前那位"及时雨"宋公明宋江哥哥。如此"美德",不授予"最具爱心大使"这顶桂冠,我相信广大观众是不会答应的。

人大代表,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宁波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范谊应该授予"最具发展潜力新人"大奖,事情缘于此君在人大会议上一个语惊四座的建议:"我建议全国人大动议,授予温家宝总理‘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看看,从前是"村骗乡,乡骗县,一直骗到国务院",而今却是"村拍乡,乡拍县,宁波直接拍到国务院",此等越级马屁,非一般平凡的榆木脑袋可以想得出来,幸亏宁波出了个范院长,不鸣则已,一鸣吓人。从前温总理不识范院长,今次应该是牢牢记下来了。好小子,从此有了总理的惦记,何愁仕途不发展?何愁官运不亨通?"最具发展潜力新人"大奖授予范院长真是名至实归。

......

一年一度,京城舞台上,红男绿女如过江之鲫,精彩的表演还在继续。但不管你宣传那有多么庄严,多么肃穆,多么神圣,多么伟大,反正我们只当马戏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