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其军队已进入全面作战状态(图)

发表:2009-03-09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与这次美韩联合军演的两国官兵共计约5万人

朝鲜宣布在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期间中断南北之间的军事通信,并声称其军队已经进入"全面作战状态"。

这次代号为"关键决断"的大规模联合军演习星期一(3月9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展开,到20日结束。

朝鲜总参谋部星期一发表声明称,在韩美军事演习期间将实施更加严格的军事控制,并中断韩朝之间的军事通信。

平壤的声明还警告,如果任何国家对"光明星2号"试验卫星进行截击,朝鲜"将对投入的所有截击手段,乃至美、日、韩的大本营发动正义的报复打击战"。

声明警告:"截击我们的和平卫星,就意味着宣战。"

BBC驻首尔记者萨德沃斯指出,韩国和美国一直相信,朝鲜所谓的卫星发射,其实是长程导弹的试射。

星期一稍早时候,平壤发表的另一份声明称,已经下令全国官兵进入"全面作战状态",以"保卫国家"。

"入侵预演"

此次为期12天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规模庞大,参加的美军将达2.6万人,包括1.2万名驻韩美军和1.4万名来自其它海外基地的美军。

美国第三舰队所属的核动力航空母舰"斯坦尼斯"号、核潜水艇等十多艘舰艇参与。

韩国和美国一直相信朝鲜其实是要试射长程导弹

美国和韩国把演习称作朝鲜半岛保卫战的彩排。但是,这场一年一度的军事演习仍然让朝鲜非常堵心。

朝鲜说,这是入侵朝鲜的预演,有很强的挑衅意味。

平壤上周五(6日)还表示,军事演习很可能引起难以预测的冲突,朝鲜"无法继续保证飞跃朝鲜领空的商业航班的安全"。

每天大约有30次国际航班经过朝鲜领空进入或者飞离韩国。

作为防范,一些航空公司--比如两家韩国航空公司--目前已经调整了部分航班的航线,有的国际航班飞行时间增加了将近一个小时。

但是,在韩国的观察员相信,朝鲜是在利用军事演习作借口清理领空。

朝鲜最近宣布,发射卫星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后期。华盛顿和首尔都认为,事实上,这是朝鲜在为即将测试远程导弹打掩护。

上周,朝鲜军方高层将领出人意料地要求与在韩国的联合国军司令部美军将领会谈,试图要求美韩取消军事演习。

但是,演习仍将在星期一如期举行。

韩国的《朝鲜日报》报道说,为防范演习期间,朝鲜可能发射"大浦洞二型"导弹,美国海军增派两艘宙斯盾驱逐舰参加军演。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