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胡锦涛式的自慰

作者:许耘沁 发表:2009-03-06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自称信奉无神论,是彻底的唯物主义者。但实际上,中共的意识形态--党文化本身就是一种准宗教,为了确立和推广这种宗教,以弄虚作假为基本手段的造神运动是其中的重要一环,除了毛泽东自己变成"红太阳""大救星"被送上了神坛,毛本身也是一个造神运动的高手,他在延安时期推出的张思德和46年前竖立的雷锋,还有这样的一系列类似的大大小小"英雄模范",就是共产党庙宇中大大小小的"神",毛本尊和神化了的雷锋们,构成中共党文化的核心内容,中共执政机器经年累月的灌输,以雷锋为品牌的党文化就像三聚氰胺一样深植于中国人的灵魂之中。

毛泽东说要领导革命,先要造成革命的舆论。林彪更坦率,干脆就告诉你:不说假话办不成大事。纵观中共46年来的学雷锋活动,其实就是有组织有系统的造假运动。文革结束后,不断有当事人反省和揭露:包括《雷锋日记》在内的许多被中共神化的雷锋事迹、照片,原来都是根据党的政治需要精心编造炮制出来的。与毛泽东被赶下神坛一样,包括学雷锋在内的中共许多弄虚作假的黑幕曾经得到某种程度的揭露,加上"开放改革"以后,中共主旋律鼓吹"一切向钱看"的拜金主义,雷锋变得不吃香了,在老百姓心目中原有的形象已经破产。

然而,由于中共死死抱住一党专制不放,中国人非但无法与毛泽东的罪恶和雷锋的弄虚作假彻底决裂,政治上反而更加赤裸裸的实行集权高压,继续利用毛思想和雷锋精神为自己的政策做"中国特色"的包装,特别是在六四以后,共产党的合法性荡然无存、舆论宣传彻底丧失人心,整个国家从上倒下、从里到外、从政治到经济乃至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全面腐败,造假成风到了走向世界危害整个人文明的惊人程度,以至于出现了越反腐败腐败越严重,越学雷锋弄虚作假越是恶性膨胀的循环,可以这么说,今日中国大陆社会道德沦丧、造假无所不用其极,少不了"雷锋"的一份功劳。

此外,雷锋在46年前之所以被毛泽东选中作为造神的对象,还有一个极为重要的原因:他生前是一个解放军士兵,所谓"听毛主席话,跟共产党走",做"毛主席的好战士",其实质就是做党的"驯服工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党叫干啥就干啥"(如今的说法已经变成了"党叫咬谁救咬谁")。这种以服从为天职的军人行为准则,就是通过"学雷锋运动"推广到了全国,客观上为毛泽东的神坛奠定了重要的社会基础,而且随着"全国学人民解放军",把整个中国变成一个共产主义的大军营,使全民族陷入了一场空前的浩劫。雷锋也是当年毛泽东与林彪狼狈为奸政治交易的产物,在中共统治的中国大陆,军队肆意干预老百姓的社会生活,"学雷锋"是始作俑者。

诚如有评论指出的那样,几十年的学雷锋活动给使假的人壮了胆,中国人弄虚作假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得到宽容和鼓励。雷锋这座"丰碑",是道义空朽的棺木,是渗透了政治污秽的垃圾。学雷锋运动已经颠倒了人民对真伪善恶的取舍次序。我们的社会中的每个成员,无论老幼,都已经为泛滥成灾的造假活动付出了代价。事实证明,共产党的党文化通过"学雷锋"这样的造假运动,已经毒害了几代中国人的灵魂。通过学雷锋,中国人的良心已经变得大大的坏了!更可悲的是,这种对人性的毒害还在堂而皇之的进行之中。

胡锦涛上台以后,一党专制既得利益的强大惯性,任凭毛泽东思想阴魂不散、极左派的幽灵重新在中国上空游荡,学雷锋运动复辟回潮,哪怕是雷锋的"螺丝钉精神 "与中南海倡导的"以人为本"明显的互相对立,充分反映出这位在"毛泽东思想"抚育下成长、长期在学雷锋运动中得益的政治辅导员,面对一个快速发展的转型社会,缺乏创新的思想精神资源,而继续乞灵已经被实践证明酿造了无穷灾难的旧法宝。雷锋的精神光芒,折射出胡锦涛刻舟求剑,墨守成规的本性。然而当世人都看穿了这个把戏时,学雷锋就变成了中南海一种自欺欺人的自慰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