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胡温新政:黑暗的年代

读高智晟公开信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09-03-05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读高智晟律师公开信,悲愤填胸。极端的酷刑,极端的性虐待。一个强大的政权,针对一个手无寸铁的书生。逾越人性的底线,千百倍地超越兽性。古今中外罕闻。而这一切,发生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

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暴行

如果这个受刑人是胡锦涛,他将怎样地感同身受?胡锦涛在天安门广场耀武扬威,在人民大会堂道貌岸然,假设,突然间,他就被一群人抓走,关入一间暗室,然后被脱去所有衣物,被强逼下跪,电棍拳脚耳光交加,口水尿水齐上,并领受牙签捅生殖器的绝望痛苦......而在一切,今天,正落在维权律师高智晟身上。

历史上,不乏忠良惨遭酷刑的记载。如三国时,曹操残害名医吉平;明初,朱棣残杀忠臣方孝孺、齐秦等。然而,在这些故事里,并无性虐待情节。即便西汉时期,司马迁受宫刑,作为一种刑罚,耻与痛,也就了结于那么一瞬间。而今日中共,加诸于高智晟身上的,不只是酷刑,更有大量性虐待,且历时五十多天!

极端酷刑,固然伴随中共夺权和建政的全过程。张志新和林昭所受酷刑,几乎人尽皆知;其中伴随的性侵害,也早有所闻。而令人难以想象的是,时至二十一世纪,对待高智晟这样的政治犯,中共不仅重新祭出极端的酷刑,还公然施展极端的性虐待。

人们常用"兽行"来比喻灭绝人性的作为,然而,中共作为,又岂是"兽行"二字所能比拟?野兽之间,何曾有酷刑和性虐待?况且,虎毒不食子。惨无人道,惨绝人寰,丧尽天良,灭绝人性......穷尽人类的语言,也无法描述中共的丑行劣迹。对追求高尚理想的人,以最卑污的手段玷污,个中泄露的,不仅是中共集团卑鄙的政治目的,更有中共高层肮脏的变态心理。

鉴于高智晟的影响力和分量,对他所施的酷刑和虐待,绝非中共基层公安人员所能恣意妄为,"收拾"他的方案,定由中共高层"钦定",或者报中共高层"钦准",至少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亲自拍板。

真实性不容置疑

有人质疑高智晟所述的真实性。依笔者的牢狱经历和对共产党的了解,高智晟所揭露的,不仅真实,而且还没有披露全部的真实。他仍然有所保留。

在高的公开信中,提到一名副局长,称此人"较为开明、直率,对我和我全家有过一些保护",见到高所受折磨,表现"愤怒"和"震惊"。高不会不知道,这不过是中共方面一个扮白脸的角色。证明就是,副局长走后,高继续被"无休止地折磨十几天。"高没有拆穿这个"白脸",是给自己当前处境预留些许空间。这是保留之一。

在公开信结尾部分,高写道:"在这五十多天中间,还发生了一些为人类政府记录史所不耻的肮脏过程......但这些肮脏的过程我不愿再提及、或许会永远如是。"这是保留之二。高在这里所保留的,绝非一般的难言之隐,而涉及到人类最原始的羞耻心或自尊心。

如前所述,中共所为,逾越人性的底线,千百倍地超越兽性,已经令当事人难以启齿。还是那个结论:任何恶行,之于中共,没有它干不出来,只有你想不出来。

高墙下的恐惧

入狱的八九一代,总体而言,并未遭受如今日中共加之于高智晟的那等酷刑和虐待。原因在于,八九民运,一直在国际镁光灯的照射之下;"六四"屠城,震惊全球。尽管,大屠杀之后,中共展开大逮捕,大批民运人士被投入监狱,但在国际社会的强大压力下,中共尚有所顾忌,并不敢擅用酷刑;加之,彼时中共,不论经济抑或军事,比诸今日中共,都弱势得多,对付自己的同胞,虽绰绰有余,但对付国际社会,犹自底气不足。

记得1989年底,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中,对邓小平提出多达14条建议,邓急于结束国际孤立,竟全盘接受,包括:解除戒严,释放相当数量的被捕学生,轻判学运领袖,邓本人卸下公职,等等。

今日中共,经济崛起,军事膨胀,硬实力空前壮大,不再把国际舆论放在眼里。对高智晟的残忍加害,从一个角度,折射出中共独步天下、鹰视狼顾、狂妄自大的心态。近二十年过去了,外界寄望的中共"和平演变",竟至于此!所谓 "中共也在变"、 "中共在进步"等,纯属子虚乌有。

必须指出的是,在广泛的国际聚焦和强大的国际压力下,入狱的八九一代,虽未遭受如高智晟那般的惨烈酷刑,但仍然受到不同程度的虐待。以本人为例,多次遭到殴打。其中,两次出自警察,本人据理控告。其余多次殴打或袭击,却出自当局指使的犯人头,所谓"牢头狱霸"。

因本人略懂拳技,加之在看守所或劳教场结交甚众,前来袭击者,均遭还击,通常未再敢妄动。作为政治犯,我仅勉强保全,但却目睹或听闻当局对周遭普通犯人所施的大量暴力和酷刑。

在看守所,封闭式关押,通常无法见到预审室或走廊上的光景。但常常能听到某处传来犯人的惨叫声,或者来自预审室里的酷刑,或者来自管教对犯人的毒打。先后关入我室的刑事犯中,多人向我展示伤口,并述说普通犯人所遭受的酷刑,通常包括:电棍殴打,电击,拳打掌掴脚踢,长时间罚跪;通宵审讯,几天几夜连轴转,不准睡觉,不给饭吃,不给水喝;冬天用冷水浇入棉衣,夏天用滚水淋烫手脚;捆绑,吊打,"睡龙床"(四肢被固定在铁床上,连周连月);至于上手铐、背铐、脚镣等,更是家常便饭。

在劳教场,犯人(被称为"学员")被强迫从事重体力、高强度、长时间的苦工,每天劳动时间至少14小时,有时达到20小时。我所在的广州市第一劳教所(位于花都赤坭),白天到烈日烤炙的码头抬石头,晚上在昏暗的灯光下做人造花(供非法出口)。每天下达的生产任务,都极度繁重,犯人干活,被强求又快又多。完不成任务者,甚至不准睡觉。无偿充当苦力的犯人,成为干警的摇钱树。

于是,毒打与体罚,每天都在我眼前展开。犯人动作稍慢,就有棍棒交加,或拳脚侍候。施暴者往往是三五成群的班组长(即犯人头。能担任班组长的犯人,其家属已经向干警行贿,他们不用干活,替干警督促和修理犯人),有时候干警也直接加入殴打行列。被毒打的犯人,有的被打得头破血流,有的被打得不支倒地,有的被打至昏迷,被冷水浇醒后,继续劳作。不服或反抗的犯人,还被处罚"关禁闭"(关入同人大小的铁笼,连周连月),出来后,通体变形,全无人样。

码头上,棍棒吆喝下抬石头装船的赶工场面,犹如电影《斯巴达克斯》,两千年前的奴隶社会,再现眼前,每令我惊悚。广州市第一劳教所,共有九个中队,关押近三千名犯人。该所几乎每年都有一到两名犯人被活活打死。所方通知家属,谎称为犯人间互相斗殴而死。

"妥协派"需读高的公开信

处置异议人士,江泽民时代,习惯判重刑,动辄十几年;胡锦涛时代,表面上判刑轻(如对高智晟和胡佳),但更注重逼其就范,不惜施出极端手段,不仅残忍,而且变态。所谓"胡温新政",不过又是一个黑暗的年代。

高智晟的这封公开信,各国政要需要读,中国人民需要读;至于那些仍然对中共抱幻想的人群,以及,反对派阵营中,被中共利诱后、鼓吹"妥协"的那些人,更应该读。不要以为天上有太阳,大地就没有黑暗,黑暗,以另一种形式存在;不要以为国家强大,政府就没有罪恶,罪恶,以另一种形式扎根;不要以为自己得到一时的善待,就可以无视同胞的痛苦,痛苦,以另一种形式扩散。

高智晟的人格,绝不会因为中共的污损,而遭到丝毫贬低。倒是中共自己,经由这等暴行和兽行的曝光,再一次让国际社会见证其真面目。是狼,就改不了吃人的本性。

(原载香港《开放》杂志,2009年3月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