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暴央视高层贪腐"财经"杂志遭封杀(图)

发表:2009-03-05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财经"杂志3日遭中宣部下令回收,原因是其中报道了中央电视台新楼火灾调查过程中牵涉的央视高层贪腐问题.对此,本台驻上海特约记者曹国星报道说:

这篇由报道由财经杂志两位记者署名,称央视新楼火灾后,检,警对责任的调查并不止于渎职侵权,还延展至央视新址工程的经济问题.

对火灾有直接责任的央视新址筹建办主任徐威被刑事拘留后,交待了诸多问题,涉及央视新址建设诸项工程招投标经济问题,其中,涉及了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央视新址法定代表人李晓明.



报道说,元宵夜的烟花不仅是火灾元凶,亦是经济问题调查的主要突破口.引发火灾的烟花是由央视内部人控制的大新恒太采购而来,徐威则直接收取回扣8万元.

而大新恒太最早是由央视为新址建设专门成立的北京央视国金工程管理公司出资500万成立,后被几位央视中层"私有化.并承揽了央视新址建设所需的设备,软件,系统设计,系统集成等,成立三年以来,至少经营了与央视新址工程有关的七宗业务,标的总金额过亿.

坊间还有传言称,大新恒太的几位股东如赵军,赵序霞,可能是台长赵化勇的家属,不过目前未能查证, 61岁的赵化勇本应在2008年正常退休.

央视新楼由在2001年,原国家计委批复,总投资76.66亿元,其中央视自有资金55.17亿元,银行贷款21.49亿元.此后,央视新址建设工期一延再延,项目资金也一再上涨.

至2004年8月,国家发改委的批文增加资金至78.91亿元.至今,央视新址工程的建设投资已达120余亿元,另有70多亿元新设备费用,总投资200亿.

报道称,国家审计署2009年专项计划中,将包括对中央电视台管理层的离任审计,并将审计央视新址工程.

今天上午,这篇名为"央视大火"烧出"工程腐败,审计署介入"的调查报道在财经杂志网站上挂了五个小时后,被中宣部下令删除.

同时,部分还未送到订户手中的杂志也被要求回收.零售市场还可以看到这期杂志,但有很多订户反映没收到这期杂志.不过,正在北京的两会代表已经收到了记者派送的这期杂志.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