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被称"藏宝局长" 车库下藏宝价值千万

发表:2009-03-04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浙江丽水市建设局副局长邹建新因涉嫌受贿,近日被批准逮捕。此局长在自家车库下秘密打造了一个仓库,里面藏着古董、字画、,还有现金,价值上千万。据悉,邹建新在担任龙泉市纪委书记期间,曾趁为父亲办丧事大摆酒席敛财,被组织作降职处理,后被调任丽水某开发公司

"藏宝局长"被抓的消息在丽水不胫而走。坊间传言,这个局长在自家的独立车库下秘密打造了一个仓库,里面藏的都是他的最爱,有古董、字画、兰花,还有现金,价值上千万。

昨天,记者从丽水市人民检察院证实,"藏宝局长"确有此人,丽水市建设局副局长邹建新因涉嫌受贿,已于2月17日被批准逮捕。在他的秘密仓库里,办案人员搜查出许多古董。




地下藏宝库 (制图)

车库下有个藏宝库

"两夫妻都是公务员,年收入不超过14万元,前些年还要少些,却把女儿送到欧洲读书。"

"喜好收集古董,家里古董不少。 "

"有豪车豪宅,车库也很大,车库下有个非常大的地下室,还有不少股份投资。"

......

在丽水论坛上,邹建新被抓的第二天,就有人发布了这个消息,随后不断有网友跟帖,提供更多的消息。这些消息虽然没有得到有关方面的证实,但记者调查得知,基本属实。

邹建新住的小区,位于丽水市区花园路花园二村,属中高档小区。

据知情人透露,邹建新的车库是独立车库,大约40平方米,邹在下面弄了个很大的地下室,是个秘密藏宝室。邹建新爱好收藏,只有圈内少数人知道。他存放在仓库里的大多是高档的青田石雕、名贵兰花以及字画等古董。检察机关说,这些物品要送省里检测鉴定,确定好价格,才能最终认定其受贿金额。

曾因敛财被降职

邹建新今年56岁,老家在丽水龙泉。在担任龙泉市纪委书记期间,曾趁为父亲办丧事大摆酒席敛财,被组织作降职处理,调任丽水某开发公司担任副总。

邹建新是丽水江滨拆迁的主要领导者,给人的印象是,办事果希髂芨桑叶匀宋潞汀?/P>

去年央视《经济半小时》到丽水调查房产泡沫破裂,发现丽水城区每平方米超过1万元的房子比比皆是。邹建新在接受采访时说,"丽水房价平稳,均价没有过万","北京、上海等地的房价上去以后,也直接影响了我们丽水的房价。"

邹建新的这些论断被全国多家网站转载。丽水有人写了打油诗:绿谷(丽水又称绿谷)出新闻,坊间到处谈,贪官很多钱,保存真麻烦,车库最保险,除了摆古玩,顺便藏点钱。

还有个副局长被抓

在丽水市建设局,邹建新在副局长中排列第二,排第一的是季包献。与邹建新被抓的同一时期,季包献也被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带走,目前交给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办理此案。

接近这两个副局长的人说,相比邹建新常出现在公众场合,季包献为人要低调得多,公众对他的了解要少得多。

季包献在当地口碑也不差,早在1980年代,季包献是个廉洁的工程技术人员,因为拒贿被提拔到领导岗位。由于还没有结案,有关他的受贿情况,检察机关未能透露更多情况。

检察院证实收受巨额贿赂

在丽水市建设局的网站上,季包献、邹建新的职位还挂着副局长,但原来分管的业务已经空了出来,转由其他领导接管。

2月27日,中共丽水市委组织部发布市管干部任前公示通告:拟提拔丽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陈积康,出任丽水市建设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记者在丽水市建设局采访,上至局长,下至职员,集体选择了沉默。

检察机关表示,邹建新在任建设局副局长期间,利用分管建筑工程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数额巨大。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检察机关是在查办某混凝土公司老总涉嫌行贿案件时,发现邹建新有问题的。

昨天下午,记者与涉嫌行贿的这家公司联系,工作人员说老总还在上班,让老总来听电话,但此后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邹建新

丽水市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协助局长负责住宅与房地产业管理、安居房建设管理、产权产籍管理、拆迁管理、物业管理、政策法规、综合治理等工作;

分管房地产业处、政策法规处、市房管处(安居房建设管理处)、白蚁防治站、房屋开发公司;

联系市房地产业协会。

来源:都市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