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夕共军高级将领大调动 “60后”出掌要职

发表:2009-02-23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前夕的两个月内,共军高级将领进行了一波大调动,涉及共军总部机关、各军兵种、各大军区及主要军事院校。大批中将、少将出掌重要职位。

《大公报》报道,总部机关方面,两位总参谋长助理孙建国、陈小工相继调任新职。海军出身的孙建国中将升任副总参谋长,长期从事情报工作的陈小工中将则于近日获任空军副司令员,均显示出共军在加强陆海空三军协调互动方面的趋势。总参作战部部长戚建国少将则晋升总参谋长助理。

总后勤部方面,王玉民少将出任总后卫生部副部长,李少锁出任军需物资油料部副部长,张忍奎出任基建营房部副部长。

海空二炮加强调整

军兵种系统的调整涉及海军、空军、二炮、武警等部队,且模式以本系统内晋升较多。如武警总部副参谋长薛国强少将升任武警副司令员,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张孝忠中将升任二炮副政委,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苏支前晋升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南京军区副政委兼南京军区空军政委王伟调任空军总部副政委。

同样的,一批共军的重要院校也进行了调整。国防大学教育长任海泉少将、国防科技大学教育长杨学军少将均升任本校的副校长,第二军医大学副校长刘振全少将、第四军医大学副政委戴旭光少将则相继扶正。

六大军区互调将领

地方各大军区的调动则更为引人关注,除北京军区外,其余六大军区均涉及副大军区高官的调整。观其特点,亦加强了不同单位之间的人事交流,除了不同战区之间的互调之外,也有不少中央军事单位将领外放地方军区领导。譬如,南京军区下辖的福建省军区司令员刘沈扬少将调升济南军区副司令员,而济南军区下辖的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军长宋普选少将则调升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在南京军区副政委兼南京军区空军政委王伟晋京之后,遗缺由成都军区空军政委贾延明中将调补。

中央军事单位将领外放地方的例子包括,武警总部政治部副主任马炳泰少将调升沈阳军区副政委,共军审计署审计长阮志柏少将调升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均跻身副大军区级将领,预料不久军衔均将晋升为中将。

"60后"脱颖而出

军情观察人士指出,"两会"前夕此轮共军将领的大调动,着眼于优化中共军队的高级指挥团队。在年龄结构上,"建国"后的"共和国一代"将领已成为高级将领的中坚力量,同时一批"60后"的高级将领开始脱颖而出。如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杨学军少将生于1963年,才四十多岁。

此外,新晋将领的知识化和专业化水平也大大提高。空军副司令员陈小工中将,曾任军事学院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驻美大使馆武官、中央外办副主任等要职。南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中将曾留学俄罗斯,并担任过国防大学教官。杨学军少将是军事通信领域的一流专家,三十一岁时就被选拔担当银河工程总设计师,率团队完成三代巨型机研制任务。

另外,一批届龄的高级将领卸任退役。包括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徐承云中将、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吕登明中将、兰州军区副政委孔瑛中将等。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