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不能接受俄对新星号事件表态 (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09-02-21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司长张喜云周五(20日)下午向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莫尔古洛夫提出交涉,称中方对俄外交部就"新星"号事件的表态"无法理解、不能接受"。

此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辉已紧急约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就俄国巡逻舰炮击挂塞拉利昂旗的中资货轮"新星"号,致使该船沉没、7名中国籍船员失踪事进行交涉。

李辉表示,中方对发生此事件"感到震惊","表示严重关切"。

李辉说,此次事件的细节虽需进一步调查,但俄方炮击民用商船、对落水船员施救不及时、长时间未向中方提供调查结果,"中方对此不能接受,并表示强烈不满"。

中国外交部网站声明说,李辉强烈要求俄方从中俄关系大局出发,尽快彻底查清事实,给中方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早些时候表示,香港货轮"新星"号船长应当对该船15日在俄国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附近海域遇险一事承担全部责任。

"新星"号货轮15日被俄国舰艇追截时,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严寒海域沉没,包括7名中国船员在内的8人堕海失踪,目前已发现5具尸体。

报道说,3名获救船员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

符拉迪沃斯托克海上协助救助中心周五发布消息说,俄方搜救船已于19日晚上停止搜寻失踪中国船员,启程返回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基地。

声明说,搜救行动中没有发现遇险货船和船员尸体。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