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损害健康

作者:Melinda Wenner 译 发表:2009-02-14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也许会认为你在尽一切努力以保持身体的健康:你睡眠充足,按时锻炼以及避免吃油炸食物。但也许你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放松休息!根据在波士顿召开的美国心理协会(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年度会议的一项研究表明,压力比你所可能知道的还要影响你的健康。

Ohio 大学心理学家 Janice Kiecolt-Glaser 和她的合作者 Ronald Glaser --OSU 的滤过性病原体学者和免疫学者--已经投入了20多年的时间来研究压力是如何影响免疫系统的,而她们的研究展示了一些令人吃惊的发现。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自他们对关怀者的研究工作,关怀者长期关怀照顾生病的配偶或父母(无可否认这种角色是压力重重的)。

在一个实验中, Kiecolt-Glaser 和她的同事将流感疫苗注入关怀者体内,比较两个人群中产生的抗体--免疫系统反应产生的蛋白质--数目。只有38%的关怀者产生了足够的抗体数目,而有 66%的放松者产生了足够的抗体数目,这意味着关怀者的免疫系统不能很好的完成它们的工作--关怀他人的压力最终提高了关怀者受感染的风险。

如果压力影响免疫反应,那它必将也会影响身体自我疗愈的能力。在一项值得称赞的研究里, Kiecolt-Glaser 和她的同事使用皮肤医生用来做皮肤活组织切片检查的工具,在一群关怀者的手臂上做了一些创口。关怀者的伤口愈合所需的时间比放松者的要长24%。

好吧,如果关怀不是一个表征压力的准确载体,那便如何?为了探索其它受压情况,Kiecolt-Glaser 和她的同事开展了另外一个实验,她们在两个不同的时间点上,给11个牙科学生的嘴巴里以很恰当的方法开了一些创口。第一个时间点是他们的暑期,这个时候他们很放松;另一个时间点是秋季学期,一个困难的考试前数天。考试前的创口愈合时间要比暑期的创口慢上2-8天。对于某些受试者,考试创口愈合需要的时间是暑期创口所需时间的2倍。

压力如何伤害身体

看起来这是违反直觉的,但 Kiecolt-Glaser 相信,压力使得我们的免疫系统更低效,因为它实际上引起了机体自身的免疫反应。她认为,压力导致机体释放预炎症细胞因子( pro-inflammatory cytokines ),这是种为抵抗感染而产生初始反应的免疫因素。当机体产生这种细胞因子很长时间之后--比如,由于长期压力--所有的坏事情可能都要产生。(长时间存在的预炎症细胞因子)不止是会妨碍机体对抗感染和疗治伤口的能力,而且慢性炎症也会提高机体得心脏病、骨质疏松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包括2类糖尿病的风险。

而且,因为定期的压力导致慢性长期免疫反应,它可能也会提高人们得过敏症的风险,这种症状是因为机体对一些并不真正危险的东西(比如花粉)做出慢性长期免疫反应。在 Kiecolt-Glaser 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当人们处于大量压力之下--比如,当他们被迫做一个演讲或者现场做数学难题--他们的过敏症会在第二天过程中恶化。

我承认,这篇报导可能并没有真正达到预期的目的--担心压力的危险的确也是充满压力的--但深深的吸一口气吧。如果你问我,比起其它替代方法,学习一些放松的技巧似乎是更为吸引人的预防生病的策略。(往前走,扔掉鱼肝油。)的确,当你下次享受懒散的周日而有负罪感,或者丢开该死的工作请假一天时,再想一想。你的身体也许会从中收益。




来源:译言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