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的增加趋势

发表:2009-01-21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最新研究显示,最近几十年来的潜在致命性皮肤癌黑色素瘤增加,不可能只因为更好的筛检和提早发现癌症的关系。

专家们多年来一直在争论黑色素瘤是否急遽增加,是否为全世界发展最快的癌症之一;它的确有增加的趋势或只是反映出因为筛检技术更好而且有扩大筛检,因此医生发现更多案例,且在早期发现。

在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注意到社经地位较低的人通常没有理想的医疗保健,也考虑到诊断时黑色素瘤的严重性或是厚度等因素。各种厚度的黑色素瘤都有增加,而且在10年的研究期间,所有社经团体的发生率都加倍了。

结论呢?加州史丹福大学皮肤科住院医师Eleni Linos表示,黑色素瘤的比例增加,至少部分是因为真正的增加,这篇研究结果将刊载在皮肤科研究期刊(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的网路版上。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资料显示,2008年美国大约诊断出6万2千个黑色素瘤新案例,大约有8千人因为黑色素瘤而死亡;这种肿瘤通常是棕色或黑色的,经常出现在脸上、脖子、躯干、和腿上。

【黑色素瘤的厚度】

Linos医师和她的同事们分析,从1992年至2004年间诊断出超过7万个恶性黑色素瘤新案例,资料来自于监视流行病学和最终结果(SEER)这个全国性计划,他们也注意加州有近3万个案例,加州是个可以取得患者社经地位资讯的一个地方。

南加大Keck医学院预防医学副教授Myles Cockburn博士表示,他们也注意在诊断时肿瘤的厚度,如果诊断时肿瘤很薄,会有很好的预后。他向WebMD表示,肿瘤的厚度在诊断时大于4毫米,预后将很不理想。

总之,研究团队发现,黑色素瘤的发生率每年增加3.1%,各种厚度的肿瘤都有增加,包括超过4毫米的。Linos医师表示,增加最多的是65岁以上男性,黑色素瘤的发生率与死亡率在那个年龄都持续上升。

她表示,黑色素瘤的比例持续增加,特别是65岁以上的男性,每10万人中有125个新案例,所有社经团体和各种肿瘤的厚度都有增加。

Linos医师决定不称呼它是流行病,他表示,发生率是“真的有增加”。

【黑色素瘤研究的第二观点】

Sloan-Kettering纪念癌症中心皮肤医学和皮肤外科主任、皮肤癌基金会光生物学委员会的会员Steven Wang医师同意,虽然这篇最新研究结果或许无法终止科学界对于它的增加是否为流行病的争论,但这篇研究结果确实显示黑色素瘤有增加的趋势。

他表示,黑色素瘤的发生率增加是毫无疑问的,他向WebMD表示,他们会再重覆做,且注意更重要的问题,包括发现黑色素瘤末期的更佳治疗法,他补充,较早发现肿瘤是一件好事,例如,它可以避免做侵入性的手术。

布朗大学皮肤学和社区健康教授、美国癌症协会皮肤癌谘询委员会主席Martin A. Weinstock医师表示,他们显示,越厚的肿瘤较越少被误诊为黑色素瘤,而较厚的黑色素瘤也有增加;这大概是他们最重要的观察结果,因为发生率确实增加要反应在早期检测的动作上。

Cockburn博士同意,不应该再着重于当前的争论,重要的是找出发生率为什么没有降低,以及强调需要接受筛检。他表示,筛检真的非常重要,你应该要求医生做皮肤检查。

皮肤癌基金会建议,每个人每个月自我检查一次,如果发现令人烦恼的症状就请教皮肤病学家,每年接受皮肤病专家检查;美国癌症协会建议,要限制晒阳光、擦防晒、以及穿防护性服装,包括帽子。

来源:国际厚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