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腹肌造"新舌" 4岁舌癌男童再喊妈妈

作者:朗天 发表:2008-10-27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 4 岁半的英国男童丹尼尔·希威尔,13 个月大时被查出舌癌,19 个月大时被迫接受手术,舌头切除了 3/4。虽然当时医生利用其自身的腹肌组织,为他重塑了一条“新舌”,可是却同时预言,丹尼尔将从此变成“哑巴”。

手指试温度

母亲爱莉森表示:“由于丹尼尔的(新)舌头系用肌肉组织塑造,因此并无真实的感觉,无法分辨出食物的冷或者热。如果他吃了过烫的食物,他不会有所知觉,所以舌头上会立马烫出泡来。”

好在丹尼尔很勇敢,天天坚持练习不断进行摸索。渐渐地,他掌握了一些诀窍:吃东西之前,先用手指试探一下食物的温度,然后,再用舌根仅剩的一点味觉品尝食物的味道。

用新舌喊妈妈

手术几个月后奇迹终于出现了。装上“新舌”的丹尼尔,竟然破天荒地喊出了清晰的声音“妈妈”。当母亲爱莉森,第一次听到儿子这声亲切的叫唤时,不禁激动得热泪盈眶,因为此前她一直深信医生的预言——丹尼尔这辈子将变成哑巴。

爱莉森后来回忆道:“那一刻我兴高采烈围着厨房跳舞。虽然那声叫唤声音很小,可是却如此神奇。我给所有人打了电话:我丈夫、所有家人,甚至包括为丹尼尔做过手术的医院医生。”

手术 3 周年


今年 9 月 1 日,适逢丹尼尔手术 3 周年纪念日,现年 4 岁半的丹尼尔平生第一次背上书包,成为当地一所小学的学生。虽然说话还不如其他正常的孩子那般利索,可是丹尼尔却绝对是家中的“话匣子”。

爱莉森自豪地表示:“这是一个改写医学教课书的奇迹。3 年前手术刚刚结束时,我们甚至不敢设想他能够叫出他哥哥的名字。他现在在学校里和大家相处得很好,他喜欢打电脑游戏,也喜欢与哥哥托马斯骑自行车出行。他是一个勇敢的战士,每天都在学习说出更多的话。”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