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维录:为什么中共当局热衷于房产救市(图)

作者:曹维录 发表:2008-10-26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买不起房吗?那你把钱给我吧!因为我有钱买房,所以你要把你的钱给我。"你是不是认为这种对话很荒唐,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这种荒唐的事正在发生着。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指出,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这是中共最高层明确表态对房地产采取救市措施,此之前,中共各地政府就已经轰轰烈烈地相继推出"救楼市"的政策,有些已触及到国家有关信贷、土地、税收等法律底线。中央政府对这些已经明显触及法律底线的"救楼市"行为采取默许的态度。

毫无疑问,任何救市行为都需要钱,无论是地方财政还是中央财政,花的都是老百姓的钱,把穷人纳税的钱拿来救房市,就是让买不起房的人把钱给买房的人,给房地产商。

近十年来,在中共政权追求暴利的贪婪之心驱使下,房价一直处于飞涨之中。房产不理性的增长,早就使全国民众愤怒不已,反对房产虚高的声浪也一直没有停止过,人们联合起来抗议房产不理性飙升的行动也多次出现。

2006年《中国青年报》报导了一个普通公民发起的"不买房行动",挑战虚高的房价。这个名叫邹涛公民在深圳奥一网和自己的个人博客上发表了《深圳市民邹涛关于发起"不买房行动"致全社会的公开信》,号召市民们不要买房,以此对抗贪得无厌的官员和房地产商。

2005年4月央视在《经济半小时》中揭露说:开发商不管用什么手段,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把房价抬上去。

《新京报》发表文章,对房产商和中共官员联合炒高房价进行了揭露,说他们"伪造购房合同,制造楼盘热销假象","看得见的'手'扶着房价往上涨"并说"房价飙升会淘空民生内涵"。

《中华工商时报》2007年发表文章说:推动地价和房价非正常上涨的主角就是地方政府、地产商和包括炒房团、金融机构、都市类媒体、中介机构等在内的一个利益联盟。

新华社的一篇报道用"五种力量助推房价猛涨"来总结难遏房价飙升的原因。

由此可见,推动房地产虚高,吹胀房地产泡沫,吞噬民生内涵,制造社会各阶层矛盾激化的现象,早就为中共高层知道了,并引起了震惊。

现在市场自己把房价调下来了,房产的泡沫正在被一点点地挤出来,这不正是上上下下都需要的吗?中共不用动行政手段,市场自己就进行了调解,那些急需住房而又花不起太多钱购房的底层民众看到了希望,这不是好事吗?如果中共真正是一个"利为 民所谋"的政权,对楼市的低幅调整就应该感到高兴;如果中共真正是"权为民所用"的政权,就不应该在这时匆匆忙忙为走向正常的楼市动用行政手段干预。

那么这轰轰烈烈的救楼市行动又是从何说起呢?

楼市现在根本不需要救,它是一种理性的回归,是泡沫早晚要被挤出来。现在不过是一些象上海、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的楼盘出现一些下调,大量的二线城市或维持原价,或略有升高,远远不到救世程度。就算所有城市的楼盘都在降价,也远没有回到2005年的水平,那时从高层到底层民众一致认为房价虚高,并惊呼"房价飙升会淘空民生内涵",现在还没回到那时的价格怎么就认为低了,而且非要"救市"不可呢?目前的房产救市最充分说明了,中共是一个"利为已所谋、权为己所用"的政党,是一个不顾民众死活的政党,是一个贪得无厌的政党。如果我们认真分析一下,就不难看出,主要是如下一些原因导致中共非要为房地产救市不行:

首先,经济"高速增长"一直是中共借以掩盖国内人权问题的遮羞布。炫耀"繁荣盛世",鼓吹"中国经济一枝独秀"是化解其执政合法性危急的一贯作法。人所共知,中国经济主要靠房地产泡沫带动,现在这一块如果出现问题,中国的虚假经济增长就要露馅儿,所以必需救市。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说,"中国经济有很大的回旋余地。"中国国土面积辽阔,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巨大。新华社报导:"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1至7月份,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72,160亿元,同比增长27.3%,增速比1至6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7个百分点。"这都说明,中共要护住"高速增长"的贞节牌坊,就得从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投资上打主意。

第二,中共地方政府对房地产有着很强的依赖性,房地产是地方拉动经济、解决地方财政困难的重要支柱,有些地方干脆就是土地财政。如果房市持续低迷,各地方政府就要承受经济衰退的隐痛。非常明显,房产持续走低,开发商就会减少利润收入,受市场影响,地方政府也会减少土地出让金、税费的收入,虽然这样作会使房地产重新进入健康发展的轨道,但地方政府却决不愿意这样作。

第三,由于房地产长期具有"垄断"地位,使该行业成了权利的集聚地,成了官商勾结牟取暴利的"摇钱树"。中共从来没有把房产业当作民生事业搞,中国的房地产一直受到利益而不是需求的推动,房地产成为中共官员和不法奸商相互勾结抢劫民众财产的重要行业。全国每年发生的上十万起群体事件,有90%以上同房地产有关。有报导说:10月22日下午2点左右,广东省陆丰市东海镇宽塘村村民因反对华辉新都开发商强买农民土地,欲阻止开发工程填吞农田,开发商雇用黑社会前往农村,对着村民开了10多枪,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当场死亡,后又有两人抢救无效死亡。一个行业的利润到了可以顾凶杀人的地步,你说这个行业的油水有多肥?

第四,如果房市崩盘,受损的不止是开发商,银行也将受损,地方贪官的腐败行为也将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房地产开发商其实已经绑架了地方官员和银行,所以他们坚信,地方政府一定会出来救他们,他们可以永久地享受房地产的"暴利模式"。他们拒绝降价,维持房价虚高,甚至公然威胁说,如果政府不救市,先死的将是银行!这就是告诉中共当局,他们必须要有300%以上的利润,如果不能让他们大把赚钱,他们就先把银行的贷款黄了。银行违规贷款、空手套白狼圈地、地产界、官场种种黑幕都将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地方官员能不害怕?

第五,房地产业上聚集着一个庞大的利益群体,一些官员和他们的亲属在没有任何基础财产的情况下一夜暴富,靠的就是利用手里权力非法牟利。有调查显示,官员及其子女主要通过如下途径致富:1、引进外资(包括驻外中资到内地投资)从中获取回佣。2、进口、引进成套设备,虚报价格,骗取国家钱财。3、操控国内资源、商品,出口获利。4、国土开发、地产倒卖,靠银行借贷,无本获暴利。5、走私、逃税,每年走私轿车3万至4万辆。6、金融机构无抵押信贷,资金外流到个人口袋,这也是金融机构坏账的主要因素之一。7、独家或霸占大型工程承包。8、抽逃资金到个人账户,一般通过金融机构、中资进行。9、操控证券市场,制造假信息勾结金融、传媒造市,从中获利。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国土开发,地产倒卖,银行借贷,霸占大型工程承包。高速公路85%由私企承包,承包商是当地高干亲属。一公里程的高速公路,能获利700万-1100万。根据七个省市的调查,地厅级及以上干部的子女87% ~95%,在金融、地产、经贸领域工作。房地产救市,就是继续给他们圈钱。

由于以上原因,房地产救市问题几乎不用讨论了,救市是肯定的,无论民众在这方面呼声多大,也无论救市会不会触及法律底线,都会救市。在这方面几乎连中共高层都不能说了算了,利益集团决不会让对他们不利的政策出台,就是说无论中共高层想不想救,地方政府也会铁了心地救市,对此他们已经表现出惊人的一致。

作为底层的民众,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坚持住死活不买房。无论你是出于什么理由,只要你买房,就是在为在为虚高的房地产救市,就是在维护利益集团的利益,以后你的权利受到侵害,你没有理由让社会关注,因为在这场官民利益争夺中,你站在抢劫财产的官方打压民众正当利益,你在助纣为虐!房价连年上涨,既得利益集团牟取了巨大利润,吞噬了民众几乎全部财富,现在好不容易被市场挤出一点泡沫,你去为其维持高价,你说你想干什么?

在这场"利为官所谋"的"救楼市"中,官方还不忘记打出为民的幌子,说得非常动听。什么维持经济稳定,促进经济正常发展;什么为了防止以后房产供不应求,影响民众生活。这些话都不能听,中共什么时候真正关心过民生?

尽管官方一再想维持房地产的虚高,挤出一点泡沫也象剜他们心一样痛得大呼小叫,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救市不会起作用,就是起作用也微乎其微。房产的高价不是供需在起作用,房地产成了一些人投机的场所,他们人为地炒作房产,害国害民。现在,他们看到房产没有多少油水可榨了,就会抽走资金,任凭你呼天喊地也不会回来。政府救市只会把房价一时维持在高位运行,不可能起到促进楼市销量激增,消化掉目前市场的巨大供应。到实在维持不下去的时候,会跌得更惨。人们只要耐心一点等待,就非常可能在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上解决自己的住房需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