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负荷 西班牙请移民拿钱走路(图)

发表:2008-10-14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曾经寻求贫穷的外国人来收割大量的水果 (SAMUEL ARANDA/AFP/Getty Images)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MADRID)曾经是招募需求大量移民的地方。在过去的十年中,经济的急速发展使得西班牙寻求贫穷的外国人来收割大量的葡萄、鳄梨和柑桔。拉丁美洲人、摩洛哥人和罗马尼亚人沿着阳光海岸建筑了各式各样的旅游住所。西班牙的经济大潮吸引了大量的移民,这些移民的出现也成为欧洲国家一个独特的景观。

芝加哥论坛报 12日报导,随着经济的下滑,西班牙人对外来劳工的态度也不如从前。自从九月下旬, 西班牙政府已经出台一政策,一次支付一笔最多两年的失业救济金给那些失去工作的移民,并让他们离开西班牙。

西班牙已达到10%失业率。劳工部长马绕威拉·绕舟(Maravillas Rojo)说:自从2007年以来,这个失业人口数量已经上涨了25%。

这项请移民拿钱走路的计划提供了一个快速解决办法和捕捉行动。那些拿到钱的移民必需离开西班牙三年,如果三年后他们要从新进入西班牙,西班牙有权力拒绝他们。失业救济金是按失业者在西班牙的年收入计算。对那些移民来说,能拿到现金还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西班牙平均年收入是$31,000美元, 调查显示,在一些地区移民的平均年收入低于此平均年收入的25%。

"人们并没有意识到这项精细的条款,将使他们失去他们的居住权",多拉· 阿桂尔(Dora Aguirre) 说。她是一移民联合协会的合作创始人。目前尚未有支持团体建议移民们接受这项条款。而且西班牙政府估计接受这项条款的移民人数已经从10万人降低至 13,000人。

环球邮报报导,目前西班牙处于经济低迷时期,4千5百万人口中已经有两百六十万人没有工作, 失业率达到11.3 %,是欧州 27 个国家中最高的一个。

政府承认西班牙已经有太多的劳工,同时失业金加上收入所得税相当大的损失,将要使政府到了崩溃的边缘。

让移民返回他们本国家的政策并不奇怪,也不是独家。西班牙官员说80年代,德国付给数千名的西班牙移民让他们返回他们的祖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