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篮球联盟 挖NBA墙角

作者:斯巴达人 发表:2008-10-20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职篮NBA季赛再过一个多星期即将开打,一个值得期待且兴奋的季节快来到,但是对于NBA总裁史登 (David Stern)来说,未来NBA的全球推展计划,是有一些隐忧正等着他去解决的。

将NBA推展至全世界各地并带来商机,一直是史登的远大计划,尤其「大胆西进」亚洲市场,更是史登当前积极进行的计划之一,例如日前报导NBA将与合资的娱乐公司,在中国大陆兴建具有NBA风格的球场,另外分别在日本、台湾、韩国等地举办各种球星访问行销活动等,都是这些远大计划的环节之一。

但是正当NBA「大胆西进」的同时,另一个具有影响力的欧洲篮球联盟 (Euroleague),也在虎视眈眈的以另外一种方式「西进」,而市场正是美国本土,目标就是挖角NBA中级甚至大牌球员,来提高欧联的球赛素质和可看性。最近的一项消息就是欧联希腊Olympiaco队和前亚特兰大鹰队的小前锋柴德斯 (Josh Childress),签下一纸三年净值两千万美元的合约。

其实柴德斯在NBA并非什么风云球星,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那一头改良式爆炸黑人头 (Big Afro),和像女孩子双手推球的投篮风格,但是这一事件已造成未来不少NBA中低收入球员,到欧洲打球的风气。试想一想,没有了绿叶光靠红花其实也是不美的,NBA虽然需要如科比·布莱恩特特 (Kobe Bryant)、詹姆斯 (Lebron James)等明星来拉人气,但没有了如柴德斯等中级球员,球赛的属性将大打折扣。

在过去对于美国球员来说,欧联篮球其实是第二战场,一些在NBA无法找到表演空间或届退的球员,或者在大学时是明星,却未达NBA水准的球员才会转战欧洲,不过欧联篮球一直维持着一定的品质也是事实,不少美国球星或曾在NBA混过后来到欧洲抄肥的球员,都在那找到自己的一片天,早期如前美国参议员也是纽约尼克队球星布莱德利 (Bill Bradley)、当前迈阿密热火队助理教练麦卡度(Bob McAdoo)、尼克队教头戴东尼 (Mike D'Antoni) 、扣将威金斯 (Dominique Wilkins)、号称「阿拉斯加第一射手」当前仍效力莫斯科CSKA队的蓝登 (Trajan Langdon)等都是。

柴德斯这次出走欧洲为了还是钱,除了两千万可直接拿到手的薪资之外,Olympiao队还帮他付希腊的税、10%的经纪人费用和房屋及生活开支,远高于亚特兰大鹰队所开出的条件,而且柴德斯到了该队后保证是灵魂人物,上场时间、持球机率都不用说,Olympiaco队老板安格鲁波洛斯 (Panayiotis Angelopoulos)是个极有野心的商人,他说美国的自由球员市场诱人也极具潜质。

安格鲁波洛斯还透露,其实包含一些过气或者中高档球员,如金州战士队的韦柏 (Chris Webber)、圣安东尼奥马刺的芬利 (Michael Finley)、纽奥良黄蜂的防守大将波西 ( James Posey)、密尔瓦基雄鹿队的贝尔 (Charlie Bell)、刚转到洛杉矶快艇的弹跳人岱维斯 (Ricky Davis)等,他都曾联系过,他发下豪语,表示明年还要到纽约开立一个办公室,专门作招募NBA球员之用。

美国球员尤其是黑人球员,打球具有爆炸性,有别于欧洲篮球的细腻球风,正是欧联所需要的,而这些美国球员到了欧洲除了可以多赚一点钱之外,更可增加一些经验和细腻球技,其实不少美国篮球专业人士是抱着正面的态度看待。如何防止本土球员流失的问题,就等待史登在未来的球季去解决吧。


来源:Udn运动大联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