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 网坛第一「贵」人

作者:世界日报综合报导 发表:2008-10-19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球马德里大师赛16日进行第3轮角逐,世界排名第一、二位的纳达尔和费德勒顺利晋级,而此前费德勒以43,317,870美元的总奖金超越5年前退役的山普拉斯,成为当今网坛第一「贵」人。

东道主选手、头号种子纳达尔率先出场,他直落两盘,以总比分2:0击败大赛法国的加斯奎特,挺进八强。只需要再胜一场,纳达尔便能提前确保获得年终世界第一。

另一场引人瞩目的第三轮争夺中,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也是直落两盘,击败法国特松加,进入8强。这是费德勒自从美网夺冠之后参加的首项ATP巡回赛(不算前不久的台维斯杯附加赛),瑞士天王期待能重新找回获胜的感觉。

首盘比赛中,两人僵持不下,但是最后一局特松加3个双误,拱手让出胜利。第二盘特松加继续失误,尽管一度挽救2个破发点,但在送上全场第5个双误之后也宣告比赛的退出。

费德勒第2轮击败捷克的斯泰潘内克后,职业生涯总奖金达到43,317,870美元,超过了此前排名第一的山普拉斯所获得43,280,489美元的纪录。击败特松加,意味着从现在开端,费德勒的每场胜利都会将自己的职业总奖金纪录推向新高。

4300万美元,这只是现在的数字,因为费德勒正处于27岁的职业生涯黄金年龄,因此这个数字在未来几年都将不断增加。费天王的奖金纪录当前无人能超,奖金榜上仅次于费德勒的纳达尔,当前的总奖金额也只有2056万美元,还不到费德勒的一半。

大赛3号种子、塞尔维亚的乔科维奇表现不佳,他两次抢7失利,不敌克罗埃西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惨遭淘汰无缘男单八强。马德里大师赛至此8强全部产生,8强赛对阵形势为纳达尔对洛佩斯,卡洛维奇对西蒙,孟菲斯对穆瑞,波特罗对费德勒。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