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荡气回肠的极品韩剧(组图)

作者:李洗尘 发表:2008-10-19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古装电视连续剧大家李炳勋的作品《商道》、《医道》、《大长今》、《薯童谣》、《李算》简直风靡大陆,风靡网络,当然其他韩剧也有很多非常不错的,本文重点介绍李炳勋的作品,因为他的三部最新作品全部让我落泪。

★《商道》与《医道》


《商道》主人公林尚沃通过与得道高僧的结缘,并在他的指导下成为了全国第一富翁。还有林尚沃的母亲类似中国传统文化中倍受尊崇的孟母,她不仅在林尚沃的幼年帮助他培养了高贵的道德人格,还以自身的亲自行动教化了身边所有的人,她在林尚沃历经魔难终于发迹后还如从前一样做自己的小生意,在大饥荒中,她为饥民仗义免费施粮,人格之高贵足以载入史册。看《商道》,您对财富与道德的关系会树立起非常正统的观念,与今天的拜金主义是截然相反的。


《医道》主人公许俊浪子回头,历经魔难成为韩国历史上的一位伟大医学家。许俊早年出身低贱,他自暴自弃,从事黑道秘密交易,按今天的话就是走私生意。但一次偶然的邂逅,改变了他的一生。为生存他投奔名医柳义泰开始了学医,柳义泰公正无私、医术医德极高,而且对待弟子极其严格,比如仅仅因为许俊经过自己日夜操劳妙手回春后得到一封推荐信,却因此遭到师父撕毁推荐信、逐出师门的对待。后来经过一年多的沉沦,在一次矿难当中,因为事态紧急,许俊再次迸发了救死扶伤的决心,也明白了师父的厚意,但柳义泰仍然不允许他再入师门。许俊只好和师父的好友(一位得道的高僧)进山,原来山中有一群被隔离的疫病患者,许俊通过舍身在疫区中的工作,医德得到了更大的提高。后来,许俊因为几天几夜没合眼为病患免费医治耽误了进京赶考,但他的事迹被柳义泰知晓后大悦,柳义泰终于接纳了自己的得意门生。柳义泰在临终时献身医学,把自己的尸体捐献给许俊,让他开刀绘制"五脏六腑图"......看《医道》您一定会为博大厚爱的传统医德所深深震撼。

★《大长今》旋风


《大长今》横扫华人、亚洲视频现象至今未衰,此剧对大陆中共党文化的冲击堪称原子弹效应,《商道》与《医道》走红时,大陆的网络还很落后,中共那时控制娱乐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但《大长今》的走红中共就很无奈了,因为你中共能控制电视,但你控制不了网络,对了,介绍到这,先要说明一下中共为什么惧怕李炳勋的作品?


李炳勋

李炳勋对中原传统文化有深刻的研究,他的作品中再现了我们的优良传统美德,而且阐明了那种人性的美与佛道文化的关联是不可分割的。但中共建政毛泽东搞"文革"、邓小平搞"不分黑白"、江泽民搞"黄赌毒"、胡锦涛搞"喝血",这样一波一波下来,先是把我们民族的根断掉,毁庙毁佛、挖祖坟,然后"毛万岁"横行,毛死后,很明显"毛万岁"是不存在的,而且通过毛造成的浩劫导致整个国民成为世界穷人,如果还原毛,中共就会灭亡,因为毛干的事整个中共都参与了,所以邓为了延续中共的命,就带领着国民捞钱,妄图让国民忘掉过去,但六四迸发的能量差点要了中共的命,这时老江踩着六四国民义士的血入主中共,老江这个家伙不但自己淫乱,而且在八六年上海交大与学生辩论国家大事被说的哑口无言过后,就要求交大校方不要再让学生搞什么民主沙龙了,让他们跳交谊舞,结果上海交大的学生真的搞对象盛行,导致六四时是最后上街游行的大学,而且上街时间就是六月四日前后,可见老江真的不愧是"黄赌毒"的总代表。胡上台,中共统治的社会已经是五毒俱全、十恶不赦、无药可治,但胡不甘心撒手权力而已。

任何真正弘扬传统有神文化、文艺作品都是中共的敌人,因为一个人越正越能看出中共的邪恶,那么中共就无法控制这个人,如果十多亿人都正气十足,中共早就在大陆彻底消失了,而电视在大陆又是百姓收看人数最多的传媒,连续剧又是观众最为众多的栏目,所以连续剧的播放是中共一定要仔细选择再选择的。

李炳勋的作品最让中共无法忍受的还有如下原因:

一、有神论

比如,《大长今》一开篇就阐明长今是赋天命到人间来的,而这种理念在中共建政前,就是最最基本的常识,我们这个民族有人命关天、天人对应的理念,有相信神佛的各种信仰,还有《易经》本身就是四书五经中的一本,也就是说,《易经》为古时知识分子的必修课,那时"生辰八字说"就如同今天的"1+1数学"一样普及。

而中共尊崇的是德国人马克思的共产说,还有达尔文的人由猴子变,但您不难发现柏林墙一倒,从德国到欧洲,到苏联,共产说在它的发源地早已经被扫入了垃圾堆,所以中共知道自己的学说早已难以在世间立足,就开始大肆营造表面的繁华,让吃喝玩乐的文化充斥,也就是怕人们去思考到底神存不存在?人有没有前世今生?地狱天堂存在与否?

二、中原文化

在李炳勋所有的作品中,大家不难发现,韩国古时非常尊崇汉文化,管知识分子叫儒生,学的是孔孟之道,运用的文字是汉字,而书法、绘画、医学等等都起源于中原。其实中共建政前,整个东南亚几乎都是汉文化,只是因为中共在一次共产国际大会上,由周恩来叫嚣要让这些国家变成赤色,才导致了各国的大排华行动,无非是惧怕共产的邪恶性,是怕共产渗透,才不再使用汉字,可见中共与生俱来就是毁我华夏的毒源。

三、传统的男女价值观

中共毛泽东乱伦无度,最后身边除了女人以外,几乎没有他再相信的人了,比如江青几乎要主政,张玉凤是他的机要秘书,谢静宜的官运亨通。江泽民更乱,早年在苏联留学期间因为一个苏联女人,被克格勃抓辫子至今,导致给俄罗斯割让国土慷慨的让人吃惊,还有他与宋祖英、李瑞英、黄丽漫、陈至立的烂事早已是百姓的茶余饭后谈资。上梁不正底梁歪,目前导致国人的离婚率创了历史最高记录,因此家庭伦理纲常彻底混乱。

李炳勋的所有作品却再现了古人非常纯净和古朴的男女传统婚姻价值观,看过后简直是心灵的清洗,原来男人应该是这样的,女人应该是那样的,原来男女之间应该如此互相尊重、承诺。

当然李炳勋的作品不仅是在文化、婚姻方面有上乘演绎,在人伦等方方面面也都有极佳的诠释。

★《薯童谣》与《李算》

《大长今》把中共搞的人仰马翻,中共总结教训,致使李炳勋最新的两部作品《薯童谣》与《李算》连国语版在大陆网络上都没能出现,盗版dvd市场也是如此。但中共最怕的新唐人电视台却在今年的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热播了这两部剧集的国语版,而且目前《李算》仍在热播当中。

《薯童谣》与《李算》的主线是再现了韩国历史上的两位盛君,也就是阐述了王道对于国家、百姓的重要性。

《薯童谣》讲述了一位负天命,生长在苦难中,儿时曾经卖红薯的君王是如何懂得百姓疾苦,并最终成为盛君的故事。

《李算》讲述了一位儿时就生长在危机中,凭天纵神勇与自身的勤奋,在逆流中最终成为盛君的故事。

★一定要收看新唐人电视台

新唐人电视台是由海外华人联合创办的国际性、独立、非盈利华语电视台,于2002年2月在美国首播,自 2003年7月起通过新唐人卫星网向亚洲,欧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24小时同步播放。新唐人总部设在纽约,在全世界有60多个记者站。新唐人电视台旨在为华人提供客观准确的资讯,丰富华人的见闻和生活,帮助身处海外的华人融入主流社会,增進东西方的理解和交融,促進中文媒体的多元化和资讯的自由流通。

现在,全世界有两亿左右的观众可以收看到新唐人的节目。在中国大陆,有四千万至六千万户家庭能收看国外卫星电视。在欧洲, 新唐人的观众群是一亿人。在澳洲,六万户左右的观众可以收看到新唐人的节目。在北美,至少有二百万户家庭能欣赏到新唐人的节目。

另外,新唐人的节目都可通过互联网在新唐人网站上看到。目前,网站每天的点击率平均为七十万次 ,每天平均有五千小时的节目被下载,而且这些数字还在快速增长之中。新唐人近期推出英语节目,在美国一些电视台播出后,在主流社会观众中倍受欢迎,这些节目也能在新唐人网站上收看。

新唐人电视向大陆及时、全面地播报了中共开枪镇压藏民事件、西方国家抗议奥运火炬接力、奥运中国人权问题等大众关心的新闻热点,并独立报导了四川地震惨剧及真相以及中国各地疫情与天灾,例如手足口疫、南方雪灾、水灾、目前三鹿奶粉事件等民生事件,所有此类新闻在中国大陆新闻体制内均属敏感话题,须经严格审查。

引述新唐人网站上一名观众的反馈说:"我们看不到新唐人就像呼吸不到新鲜空气一样,看其它电视台的假新闻、失真报导都要窒息了。"

我想您现在已经知道了中共为什么怕新唐人电视台了吧!2008年6月16日,欧卫中断了唯一一家向中国电视观众广播独立、不受新闻管制的信息的中文电视台"新唐人电视台(NTDTV)"对亚洲、特别是对中国的广播。

记者无疆界7月10日发布调查报告,披露欧卫关闭新唐人的大陆信号并非它所宣称的技术问题,而是早有预谋的政治举动。欧卫公司总裁GiulianoBerretta为取悦中共和换取商业利益,刻意选择了关闭新唐人,成为一向压制新闻自由的中共独裁集团的同谋。

记者无疆界发布的调查报告中披露了一些惊人的内幕消息,其中包括中共几年来一直施压欧卫,要求其关闭新唐人。并且欧卫有备用转发器,但是对外隐瞒,等等。此第三方的独立调查再次证明了外界对于欧卫屈从中共、中共是幕后黑手的猜测。

在国际社会更强大的压力下,欧卫7月25日发表了的对新唐人非歧视性的声明,声称对新唐人没有歧视,然而同时却通知新唐人,将在今年10月31日停止与新唐人的合同。不过大陆读者,您目前可以收看亚太新唐人,用C锅1.2米的就行,是C波段,中新一号88度星,参数是:

本振:05150 下行:03689
符号:03000
极化水平(0刻度指向2~3点左右)
垂直(0刻度指)

最后祝愿大陆的观众能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收看到李炳勋的大型历史电视连续剧剧集。


来源:清心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